中国时报:借苏贞昌逆转胜 民进党算盘有纰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借苏贞昌逆转胜 民进党算盘有纰漏
2009年03月16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6日刊出评论说,民进党想推出苏贞昌参选台北县长,这是民进党逆转胜的如意算盘,可惜的是,其中缺了民进党的改造计划。不要说民进党与企业界的政治献金问题尚待厘清,民进党当政时从未解决的两岸政策、能源政策等,该党中央目前也都没有讨论的迹象。对这些政策的讨论,都不是苏贞昌参选就能取代的。

  文章摘录如下:

  就目前的台湾政党情况来看,选举输赢常系于个人或偶然的因素,例如,最近民进党士气大振,完全是因为苏贞昌参选台北县长的机会大增。

  民进党内深谋远虑者是这样想的,如果苏贞昌不选台北县长,占全台湾人口近乎一半的台北县、桃园县、台中县、彰化县,民进党都找不到人参选,士气低落,还没选就注定大输。更严重的是,到了2012年“总统大选”时,民进党四大天王没有一个要退,马英九无论如何就可以“躺着就当选”。

  而一旦苏贞昌参选台北县长,则情势全都逆转,因为,民调显示苏贞昌很有机会赢得台北县,北县当然是“重中之重”,其它再拿下多少席都只是锦上添花。更重要的是,苏贞昌若当上台北县长,当然是在野党的老大,其它三大天王自然就靠边站了。

  这当然是民进党逆转胜的如意算盘,这是个美好的蓝图,可惜的是,其中也缺了民进党的改造计划。

  前一阵子,民进党不敢与陈水扁切割。现在,扁大势已去,民进党却又认为,只要扁及扁案影响力不再,民进党又是一尾活龙。

  问题是,不要说民进党与企业界的政治献金问题尚待厘清,民进党执政时从未解决的两岸政策、能源政策等,党中央目前也都没有讨论的迹象,对这些政策的讨论,都不是苏贞昌参选就能取代的。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