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排毒加减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春天排毒加减法
2009年03月16日 16:5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天正是排毒天。万物生长之际,冷暖交替之时,积蓄一冬的体内养分,若不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就会有毒素在体内积淀。

  坊间流传排毒方法五花八门,专家却告诉我们:正确的排毒,无须靠断食。真正的美丽来自智慧。循科学做个排毒加减法,就足以让全身无毒一身轻,由内而外散发健康透亮。

  春天,重点排毒时

  整个冬季,加上很多节日如圣诞、新年、农历新年、情人节等,气氛热烈,美食当前,容易吃得过多。而且此季吃的食物都是比较高脂肪、油腻及高糖的食物,所以现在到了春季,是重点排毒的时候了。

  从医学的角度分析,到了春季,由于气温上升,人的血液循环顺畅,新陈代谢活跃,汗水和皮脂分泌也开始旺盛,可以说是排毒的理想时机。

  但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并不是说要在哪一个特定的时期排毒。只要前一段时间你自己的饮食不是很均衡,导致体内积聚了毒素,就应该要排毒了。

  毒素从何而来?

  毒素是从体内积聚的脂肪,以及蛋白质、糖等物质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当体内毒素含量过高时,会令身体各个系统负荷过重而出现问题,脸部和身体肌肤会出现各种各样状况,如:肤色晦暗、毫无光泽,长痘痘暗疮,肌肤免疫力下降、容易过敏等等。

  另外,还会引起消化系统、分泌系统失调,甚至导致严重疾病。

  排毒自测

  由于人们平日食用大量脂肪、肉类及加工食品,会导致毒素难以排走。如果发现自己有以下身体症状,就代表身体内已积存了一定程度的毒素,是时候进行排毒工作了。

  1、尿液混浊;

  2、慢性便秘;

  3、胃部不适、消化不良;

  4、身体肿胀;

  5、经常放臭屁,有强烈口臭及体臭;

  6、生暗疮;

  7、渴睡、发恶梦、失眠。

  排毒加法

  排毒即身体清除杂质和毒素的过程,透过中和毒素及排泄而清除,排毒过程会于体内不断进行。

  要将身体的毒素有效排走,必先要从日常饮食入手,除了要减少进食脂肪、肉类、加工食品外,可从以下几方面的日常习惯入手,让消化系统得到排毒及休息。

  每天喝水两公升

  排泄是人体排毒的重要方法之一,每天喝足两公升水,可以通过水分冲洗体内的毒素,减少肾脏的负担,是排毒最简便的方法。

  切忌喝含糖分的饮料,因会增加热量。

  进食大量纤维食物

  以天然食品取代精加工食物,新鲜水果是强力净化食物,菠萝、木瓜、奇异果、梨都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宿便之所以会留在人体内,就是肠道蠕动不够,如果多吃富含纤维质的食物,如糙米、蔬菜、水果、芦荟和西梅等都能帮助排便。

  蒸桑拿

  每周进行一次蒸汽浴或桑拿也能帮助加快新陈代谢,排毒养颜。但浴前喝一杯水可帮助加速排毒,浴后喝一杯水能补充水分,同时排出剩下的毒素。

  另外,蒸桑拿时不要在皮肤上涂抹润肤油,免得阻塞好不容易张开的毛孔,影响排毒效果。

  平时多做运动

  每天都做30分钟的运动,如快步走、爬楼梯或多散步,也是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的方法。

  排毒减法

  一方面加强身体排毒能力,另一方面也要主动拒绝负面毒素的产生。这样排毒才能更彻底。是什么在增加体内毒素的积聚?以下几点与排毒也有莫大关系。

  少吃大鱼大肉或油腻的食物

  吃大鱼大肉或油腻的食物令脂肪和蛋白质摄入太多,都会使身体的消化功能下降,从而在体内产生毒素积淀。

  不熬夜

  熬夜或睡眠不足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增加毒素的积聚。

  不碰烟酒

  烟酒过多和压力过大会导致毒素的产生,因此不碰烟酒和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有利于减少毒素产生。

  (摘自美国《侨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