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妆容”打造完美白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魔法妆容”打造完美白领
2009年03月16日 17:3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在职场上打拼的办公室白领女性(OL)们而言,除了积极的工作态度,恰到好处的妆容可以为自己大大加分!你知道吗,OL的种种妆容可以由一双神奇魔术手打造,无论是清纯透明的芭比娃娃妆、淡雅成熟的金属感职业妆,还是张扬个性的立体性感妆,都可以由自己“一手包办”。

  芭比娃娃妆:

  清纯透明亲和力

  一说起芭比娃娃,女孩子们就会想起她光洁的肌肤和闪亮的大眼睛。过去的芭比娃娃妆大多出现在约会场合,甚少有人敢将她用在职场,害怕太甜美给人不专业的感觉。事实并非如此,在金融海啸的大潮下,大家的防备心空前加重,而调查显示,大眼睛将会给人婴儿般的无害感,令亲和力倍增。

  改良版的职场芭比娃娃妆,去除了过分甜腻的鲜粉红,眼影、腮红和唇彩都可以选择近肤色的浅粉红,带淡淡珠光的圆形眼影,在笑肌上画圈的可爱腮红,晶亮透明的唇彩,在清纯中透出一丝甜美。

  POINT1

  打造无瑕陶瓷肌

  裸妆皇后BobbiBrown 曾经这样说,“如果让我选择一款产品可以最大幅度地改善肌肤外观的话,那我一定会挑遮瑕膏,因为它能神奇地提亮整体肌肤气色。”建议你先选择一款适合亚洲人的黄色系遮瑕膏,将痘印、斑点、黑眼圈等小瑕疵完美遮盖,颜色最好比你用的粉底颜色浅一至两号。太粉质或者太油腻的遮瑕膏都会让妆容失色,将包包里偏浅、偏粉或者偏白的遮瑕膏统统处理掉吧。

  POINT2

  清洁卷翘睫毛

  浓密纤长的睫毛固然好看,但对于职场未免过于夸张。职场芭比娃娃妆的眼妆重在“清洁”二字,眼线不能画得过宽,用眼线笔贴着睫毛根部轻画便可,同时要省略下眼线;上睫毛从睫毛根部向外刷成自然的扇形,注意要照顾到眼尾的睫毛,使之有自然卷翘的感觉,下睫毛则轻刷两下即可,绝不要刷得过于浓密。

  刷完睫毛后注意用睫毛梳对睫毛进行梳理,让睫毛不会看起来太粘。最好选择不容易晕染掉妆的睫毛膏,这对营造“清洁”的妆面十分重要。

  金属感职业妆:

  淡雅成熟专业度

  对于职场轻熟女,或者是从事金融咨询业、销售业、律师等的OL,芭比娃娃妆显得有点孩子气。怎样才能成熟稳重让人心生信任却又优雅恬淡不显老?尝试2009年流行的金属感吧。大地色系给人稳重而值得信赖的感觉,金属感又带来优雅而神秘的气息,这样的妆容立即让人感觉好专业。

  POINT1

  宝石贵气深邃眼妆

  金属妆的重点之一在于深邃的双眼。所谓的宝石光,就是金属光的升级版,在棕、灰、蓝和橄榄绿色调中,加入金属光芒的粉末,糅合出来的内敛奢华色泽,与真正的猫眼石也相去不远。

  从深邃的眼线开始,用略带宝石光的大地色系向外延展眼影区域,以几种近似色调搭配混合打造深邃而优雅的眼妆效果,使整个人的气质和专业感觉骤然上升。

  POINT2

  自然粗眉制造信赖感

  以前的女人总觉柳眉才是美,今年自然眉形大行其道,除了女性追求平等的心理之外,亦是由于自然的眉形更容易给人稳重的感觉,少了一分娇媚,让人顿感值得信赖。

  自然的眉形是职场女性提升专业度的好帮手,如果害怕浓黑的眉毛过于硬朗让人感觉不易亲近,或与头发颜色不相合,则可以改用相对柔和的咖啡色。先使用眉笔描绘出略粗的自然眉形,用刷子刷均匀,再使用染眉膏,以顺→逆→顺,刷过眉毛,均匀的将染眉膏刷在眉毛上。

  个性立体妆:

  低调的华丽性格感

  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无功无过已不太受用,个性越来越受到重视,特别是对于需要创造力的广告、互动传媒、艺术类的工作。怎样才能凸显个性又不至于太过叛逆?将哥特式的烟熏妆稍作改良,就成为职场个性立体妆了。

  POINT1

  高光修容打造立体感妆容

  善用明暗,用光影变化塑造立体脸庞,可以使脸部线条如身材凹凸。以亚光为基础肌底色,通过在面部突起区域的高光和颧骨外侧轮廓的暗色粉底,雕琢出脸部的立体感。

  最明显的方法是“三点光晕”法,将高光打在T区、鼻翼和下巴处,使用珠光亮质地打底提亮。然后用自然色腮红扫过颧骨后,在高处轻点闪粉,而脸颊凹陷处就可以打点儿深色的腮红。最后在靠近两边耳朵的脸颊边缘打上深色的修容粉,并让其与粉底自然过渡,就可以打造自然的小脸三维效果。

  POINT2

  小烟熏低调华丽

  说到凸显个性,大家想到的自然是叛逆的烟熏妆,只是即使是普通小烟熏对于职场也有点过于惊吓,经过眼影区域和颜色选择的变化,可以将其改良为职场小烟熏。

  首先,晕染黑色眼线使眼影渐变色更加自然,要摆脱传统烟熏的浓重色彩,将深色范围缩小,用柔和可爱的亮片颗粒光泽替代。千万注意在眼窝晕染黑色眼影时要一层层地逐渐加深,才能呈现自然效果。然后,用白色的眼影提亮眉弓,黑白色的强烈对比,让整个眼部有立体感。最后,刷上浓密的黑睫毛能让眼眸更加传神而有活力。

  (摘自澳大利亚《澳洲新快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