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借贷陷阱 避开卡债深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认清借贷陷阱 避开卡债深渊
2009年03月16日 17:50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经济逆境,用钱要小心谨慎,不必要的贷款利息开支实在可免则免。《聪明借来创富钱》一书剖析借贷陷阱,让读者学懂如果避开卡债深渊。

   《聪明借来创富钱》作者指出,不少人申请信用卡时,只着眼于礼品,其实选择信用卡亦需留意信贷额、利率、还款期、年费、其它费用以及还款次序。

  大部份卡主只会在拖欠卡数之后,才开始关心信用卡的费用。

  作者认为,最理想的做法,是在未有欠款前便查问清楚,了解信用卡的财务费用迟交费用、超过信贷额的费用等等。

  还款次序不能忽视

  信用卡的还款次序亦不可忽视:卡主应了解所偿还的贷款,先用于支付哪些开支。

  举例来说,有银行会把还款先用于偿还法律收费及开支,然后付利息,余下的才用来偿还最低还款额、现金透支及购物的本金。

  由于利息是按本金计算,而未偿还的利息又会计入本金内,故卡主应留意信用卡的还款次序。

  作者指信用利率奇高,而且会随时增加,因此信用卡并不是很好的借贷工具。

  拖欠卡数利息高昂

  另外,很多人未必知道,如果有卡数拖欠,信用卡的新签账会连同之前的欠款一并被计算利息。

  假如你欠下$2000卡数,付了$50最低还款额后,余下的欠款为$1,950。如果你再有$1,000的新签账,这$1000新签账就会与旧有的$1950一同被计算利息。换言之,于拖欠卡数之后,所有新签帐都不会有任何免息期。

  透支收费项目繁多信用卡透支收费项目繁多,无论是身在香港还是海外,都会被视为透支,卡主须缴付透支金额3%作为手续费,部份银行更设有$50最低手续费。即透支$1000的话,所需缴付的手续费是$50,而不是$30。如果以信用卡于海外提取外币,除上述手续费外,卡主更会被银行额外收取相当于提款额约1%至12%的手续费。

  (摘自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