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绿营挑动族群矛盾遇尴尬 怕自掘坟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绿营挑动族群矛盾遇尴尬 怕自掘坟墓
2009年03月2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香港《文汇报》24日刊出凤凰卫视评论员何亮亮的文章说,台湾的绿营除了挑动矛盾,已无法再提出任何建设性政见。郭冠英所谓“辱台”言论,本来在台湾司空见惯,却成为追打目标。绿营曾挑动族群矛盾却遇尴尬,因为那是自掘坟墓。

  文章摘录如下:

  台湾官方“驻加拿大多伦多办事处”新闻组组长郭冠英,因使用“范兰钦”的笔名在网络发表文章,遭到台湾绿营围剿,被其主管部门“行政院新闻局”停职,也就是以言获罪,这对台湾“朝野”津津乐道的“民主自由”是极大讽刺。

  台湾的绿营除了挑动矛盾,已无法再提出任何建设性的政见。郭冠英所谓“辱台”言论,本来不过是嬉笑怒骂的调侃,此类言论在台湾本来司空见惯,偏偏郭冠英的网络文章却引起绿营注意,成为追打目标。

  前几年在台湾曾经举行过一个“世界南岛民族大会”。所谓“南岛民族”,指的是民族学上的波利尼西亚人;台湾的原住民即属波利尼西亚人。

  这个大会在台湾举行,得到当时执政的民进党“政府”资助。出席会议的代表提议在台湾建立“独立”的“南岛民族国家”,使民进党“政府”非常尴尬。

  因为按照这一提议,原住民才是台湾“本土民族”,其它族群不管是闽南人、客家人还是1949年迁台的外省人,都是外来的。

  如果建立所谓“南岛民族国家”,那么非原住民岂非都要外移,而将台湾让给那些千里之外的主要在南太平洋的波利尼西亚人?这当然是荒诞而且不现实的提议,后来也不了了之,民进党再也不敢资助此类会议,因为那是自掘坟墓。

  如果绿营坚持以推动族群矛盾反对国民党,而台当局又无力应付,今后台湾不乱也难。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