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陈水扁将“告洋状”恐自取其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陈水扁将“告洋状”恐自取其辱
2009年03月24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4日刊出署名文章说,据悉,陈水扁办公室明天将举行国际记者会,想借由诉诸国际来转移弊案焦点。告洋状,扁恐自取其辱。

  文章摘录如下:

  据悉,陈水扁办公室明天将举行国际记者会,向世界表达台湾“司法不公”及“民主倒退”等事项,想借由诉诸国际来转移焦点。其实,此案早已闹得沸沸扬扬、举世皆知,何须劳动记者会?而且扁办诉求的重点与事实也有所出入。

  首先谈到“司法不公”,现在会闹得这么大,需要传唤这么多企业大老级证人,连陈水扁自己都觉得不耐,还不是因为扁妻公布的名单吗?目的就是为了替“全厝间”(指整个房屋)的钱由何而来,提出一个看似合理的解释罢了!

  一切过程公诸社会大众,司法还敢不公吗?反而民进党之前要“政府”“特赦”,想要行政介入司法;现在扁办又诉诸国际媒体,想以国际力量介入台湾司法。由此观之,到底是谁想让司法不公?

  再谈“民主倒退”,阿扁应该回头看看自己过去,以“国家安全”为由,动辄搜索、控告媒体;核四停建与否应视专业决定,却以公投诉诸民众激情意图闯关。现在民众已用选票决定政党轮替,阿扁不思如何向民众悔过、争取原谅,反而向国际媒体诉求,谁才真的是“民主倒退”?

  笔者认为,不管台湾内外,有理智的人都不会感情用事,也不会听信片面之词的。(保禄)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