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报:财长成奥巴马政府的有毒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财长成奥巴马政府的有毒资产?
2009年03月24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当地时间23日刊出署名文章说,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救助银行的宏大计划的核心是,成立一个所谓的公共投资机构,专门收购金融机构的有毒资产。不过计划还未起步,就出了AIG滥发巨额奖金的事,作为救助AIG的主管盖特纳逃不过指责。专除金融业有毒资产的盖特纳,反而成为奥巴马行政当局的有毒资产。奥巴马面临一个决策,是否要让清除这个有毒资产?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救助银行的宏大计划的核心是,成立一个所谓的公共投资机构,专门收购金融机构的有毒资产,从而将在金融危机中的银行解救出来,进入正常工作,恢复整个金融体制的运作。

  不过这个计划还未起步,就出了美国国际集团AIG滥发1.65亿元奖金的事,作为救助AIG的主管盖特纳,就逃不过监管不力,措施不当的指责,共和党要求盖特纳辞职,而火往上烧至白宫,显然专除金融业有毒资产的盖特纳,反而成为奥巴马行政当局的有毒资产。

  奥巴马面临一个决策,是否要让清除这个有毒资产?奥巴马的处境是左右为难,为了政治利益,可能只好丢车保帅,但一旦盖特纳去职,整个救治银行的计划可能又得推倒重来,这样时间一拖长,对挽救经济十分不利,后面会酿下更大的政治灾难,此举可能因小失大。因此奥巴马决心力挺盖特纳,盼望AIG风波能暂时停息,盖特纳可以全力以赴他的清除银行有毒资产的计划。

  与前财长鲍尔森的果断相比,盖特纳的决策风格显得有些拖泥带水,外界在很长时间里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他的救助银行计划并不详细。据他的助手说是因为他对计划尚未定案,因此当纷扰来时,责疑的声浪就大了起来。

  盖特纳的资历、经验和聪明是华盛顿十分清楚的,因此要求盖特纳走人的共和党人并不是多数,而民主党内尚未有人附和。如果盖特纳能拿出他的前任一半的果断,以及充分发挥他的经验和聪明才智,相信他应该可以拿出一套说服大众的救助银行计划来,让奥巴马安然度过这一次的政治危机。(朱易)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