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春季养生秘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女性春季养生秘籍
2009年03月24日 16:5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着装适宜,注意保暖。

  根据“春捂秋冻”的原则,不宜过早地脱去冬衣。要随气温的变化而增减衣服。否则极易感染风寒,引发呼吸系统等疾病。

  2、早睡早起,不可恋床。

  春天应早睡早起,多到室外活动,舒展形体。这样可使精力更加充沛,减少困倦,还可增强心肺功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3、调节饮食,避免助火。

  春天新陈代谢旺盛,饮食宜富营养、清淡可口、甘甜少酸。宜适当多吃蔬菜、水果,酒宜少喝,生冷与年糕等黏滞食品不可多食,尤不宜多进大辛大热和煎炸熏烤等香燥之品,以免助热生火引发疖子、痤疮等。

  4、运动锻炼,增强体质。

  春天多运动锻炼,是增强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力与抗病能力的最佳时机,可使全年疾病减少发生。

  5、风和日丽,最宜春游。

  春天要注意精神调摄,特别要注意“制怒”,做到疏泄条达。风和日丽的天气,外出踏青问柳,游山戏水,最有利于陶冶情操,使心胸开阔,气血舒畅,精神旺盛。

  6、节制房事,不可过度。

  春天阳气上升,人的性欲功能也有增强的趋势。因此,切忌因精神兴奋而房事过度,特别是饮酒之后、刚刚洗浴后不可马上进行房事,否则会耗气伤精不利身心健康,甚至会诱发心梗、中风等疾病。

  7、万物复苏,注意防病。

  俗语说:“百草回春,百病发作”。春天万物萌动,也适合细菌、病毒等病源微生物的繁殖和传播,不但容易引发流感、肺炎、流脑、猩红热、腮腺炎等,若不重视养生保健,一些旧病宿疾也易复发与加重,如偏头痛、咽炎、过敏性哮喘、高血压、心肌梗塞、精神病等。

  所以,春天应特别注意讲卫生、防虫害、多开窗通风,注意调摄身心,防止疾病发生。

  (摘自美国《侨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