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日报:英美领导人想在G20这个舞台发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经济日报:英美领导人想在G20这个舞台发光
2009年04月0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1日刊文说,英、美领导人在20国集团(G20)峰会都面临艰巨挑战,英国首相布朗盼借此挽救岌岌可危的声望,首度在外交舞台上亮相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必须联合全球力量解除金融危机,并担任弭平欧美歧见的要角。他们都想在G20这个舞台发光。

  文章摘录如下:

  英、美政府领导人在20国集团(G20)峰会都面临艰巨挑战,英国首相布朗盼借此挽救岌岌可危的声望,首度在外交舞台上亮相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必须联合全球力量解除金融危机,并担任弭平欧美歧见的要角。

  布朗做东举办G20峰会有其政治考虑,除了向外界展现政治家风范,他也希望透过与奥巴马同台的机会,重新赢回去年底信用危机时领导有方获得的民意。

  G20成功与否攸关布朗的政治前途。如果会中能做出具体承诺,那么布朗的东道主身份与22日预定公布的预算报告,都将成为他重拾首相声望的跳板。否则,在明年中大选之前,他势必会深陷保守党两位数支持度的压力。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贸工部大臣拜耳斯(Stephen Byers)说:“现在是首相和政府成败的关键时刻,整个计划很明显,就是用两件事(G20峰会与预算案)为工党的普选获胜奠基。”据ComRes民调公司统计,布朗带领的工党目前拥有28%支持率;但在野的保守党民意支持率高达40%。

  布朗日前已承诺冻结自己与其它阁员的薪资,31日再将矛头对准英国企业,批评他们不该发放大笔奖金给执行长。这番话目的是为了平息金融业滥发薪酬引爆的民怨,并为G20峰会打下基础。

  另一方面,G20峰会也是奥巴马的国际外交处女秀,他将首度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及俄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国际领袖会面。外界正睁大眼看他能否实现诺言,改造美国形象,并重新开启美国的世界领导地位。

  奥巴马此行有两大目标,即确保各国采取行动刺激经济成长,及推动长期的金融监管体系改革,以避免金融危机再发生。他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避免各国歧见浮上台面、伤害原已脆弱不堪的市场信心。

  白宫一直设法减少和他国在财政刺激政策与金融监管改革议题方面的分歧。欧洲领袖对额外的赤字开支表示质疑,特别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但他们赞成加强金融机构与市场管制。

  奥巴马在会中将再次强调财政刺激政策的重要性、力促各国同意增加放贷与授信,同时减少经济危机对新兴经济体的冲击。他也将要求G20展现反抗保护主义的强硬态度,鼓励各国采取国际标准打击避税天堂。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