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影响健康的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挖出影响健康的死角
2009年04月01日 15:5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天来了,是检验整个冬季保养成果的时候了!脱下厚厚的棉衣,如蝴蝶破茧般露出身体的肌肤。我们尽管精心养护了一整个冬天,或许仍然有一些死角没有照顾到。现在就来和身体的死角作战。

  死角1 耳后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耳后这个地方用处多,却被关心得少。当做化妆品过敏测试时要用到它,疏通淋巴系统时要按摩到它,但是清洁和保养的时候却很少想起它来。

  想想,天气越来越热,要将头发扎起马尾来,耳后的肌肤露出一片油腻和厚重角质层,多尴尬。

  作战计划:

  1、清洁。洗脸洗澡的时候要“顺手”清洁耳后。

  2、去角质。这个区域皮肤更细嫩,去角质的频率应适当减少。

  3、保养。主要是保湿。

  死角2 鼻翼

  它虽然在脸部正中,可是处于鼻子的“阴影”之下。有没有过这种经验,照镜子的时候常常看见鼻子两侧与法令纹相接的部位红红的,或者呈晦暗状?那是因为这个部位容易堆积外部污染物和死皮,需要特别的护理步骤来清理。

  作战计划:

  1、去角质。如果使用去角质面膜,在这个部位要稍微敷厚一点,洗的时候多按摩几下。

  2、收缩毛孔。去完角质一定要记得收缩毛孔,否则这个部位长出了黑头,清理起来就很痛苦。

  死角3 肚脐

  不要以为每天洗澡用蓬头喷到了腹部就表示清洁过肚脐了。如果仔细观察过,就会发现,我们的肚脐里面是个很“纠结”的造型,需要用小指头伸进去仔细按摩才可以清洁的比较彻底,有时候还要动用棉棒。

  作战计划:

  1、清洁。深度清洁。最好用棉棒蘸了清洁产品伸进肚脐里擦拭。

  2、保养。涂身体乳的时候,要照顾到肚脐,适度按摩。

  死角4 手肘膝盖

  这是需要重点去除厚重角质层的地方。它们经常进行屈伸的动作,皮肤比身体其他地方更粗糙厚实,纵横纹路也更深。使用磨砂带有紧致效果的身体磨砂产品最有效。

  作战计划:

  1、去角质。不用说了,用沐浴球涂上厚厚一层磨砂膏,慢慢耐心地打圈按摩。在按摩时,把手臂弯曲,按摩膝盖时下蹲,这样让肌肤尽量伸展开来,去除堆积的死皮更容易。

  2、润肤。这里看起来皮厚结实,其实可能是最辛苦的部位了,去除角质以后,可要记得涂上厚厚一层身体乳来提供滋润和养分。

  死角5 脚趾缘

  这个地方真是死角中的死角。除了去护理中心做专门的保养,平时的日常护理通常是一带而过。脚趾缘和手指缘的机理和功能相似,我们应该像护理手指甲一样精心照顾我们的脚趾甲和甲缘。不仅可以使指甲长得更健康,而且可以帮助我们在夏天成为真正的细节美人。

  作战计划:

  1、修剪指甲。

  2、清洁。这个部位通常堆积了很多老旧的“垃圾”,长时间不做深入清洁会导致指甲变形,还会产生异味。

  3、保养。用脚部滋润产品照顾到脚趾甲和甲缘,如果需要,还可以配合甲缘油来按摩。

  (摘自美国《侨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