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告别“三分钟热度”的秘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教你告别“三分钟热度”的秘诀
2009年04月01日 16:34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书名:《绝对做得到的持续术

  作者:石田淳

  译者:邱丽娟

  出版社:大块文化

  内容介绍

  学习、工作、锻炼、减肥、戒烟……,有太多事情得“坚持下去”才看得到成果。而一件事未竟全功时,除了客观因素,大多数的人总会怪罪自己的个性:“我意志力薄弱,做什么都做不久……”

  本书作者驳斥了这种说法: “持续下去”跟意志是否坚强无关,跟耐性也没有关系——它实际上是一种“行为技术”。只要懂得这门技术,谁都“做得到”。

  新书内容抢先看:

  即使知道做法,也撑不久……

  做一件事无法持之以恒,原因其实只有两个:

  无法持之以恒的原因 不知道具体的做法;

  无法持之以恒的原因 虽然知道做法,但是却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够“持续下去”。

  先谈谈原因“不知道具体的做法”。进行某件事的时候,一般人大多会对做法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例如:“减肥的方法”、“提升英语会话能力的秘诀”等等,在书店都可以找到许多介绍具体做法的书籍。

  对于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达成目标的人,只消知道“要采取什么具体的做法”,就可以了。

  所谓“自我管理”,便是指:当你为了私人的理由而想要“持之以恒地”减肥、练习英语会话等等时,应该要清楚地知道所说的“做法”。

  那么,“无法持之以恒”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比方说,持之以恒地减肥……

  坊间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因此“知道做法”大多不是问题。

  基本上,坊间盛行的减肥方法原理不外是“限制卡路里”或者“从事运动”等等。个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特殊情形与考虑,从各种减肥方式当中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方式。

  “要怎么做,才能够控制卡路里?”

  “我要做什么样的运动才好呢?”

  “我要做什么事情好呢?”这个问题在你选择减肥方法的时候,就应该已经知道了。

  “我一天最多只摄取○○○卡路里!”

  “一个礼拜我要做两次有氧运动。就从在住家附近慢跑开始!”

  但问题是……“无法持之以恒”啊!

  (摘自台湾《联合报》网站)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