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辞令的你如何与上司对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不善辞令的你如何与上司对答
2009年04月01日 17:0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如你不善辞令,甚至神情木讷,反应只是一般,不过你是一个踏实的人,有干劲但却不善于表达自己,所以在工作时,你只会埋头苦干,最怕就是被上司召见,对于与人沟通就采取逃避的态度。

  要在职场得到晋升,除了个人工作能力表现外,还要保持良好的上司及同事关系,而维系关系必须要懂得沟通,尤其在与上司对答的时候,要脱颖而出就必须应对如流。

  面对上司少不免有些紧张,原本已经无话可说的你,更变成不知说什么好了!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脑转数似乎完全停顿,又或者无法组织好说话的内容时,不妨考虑以下方法。

  加快转变3大技巧:

  重述对方问题的重点

  当未能实时响应,也毋须回报一段不合理的沉默,可以根据对方问题的重点略为重复述说一下,一则让自己有时间思考响应内容,另一方面也可以确认问题,以免答非所问。

  肯定问题的重要性

  你可以爽快地多谢对方所提出的问题,最好能够肯定问题的重要性,所以为了郑重其事,需要一些时间组织回答内容,这时候你大可提出:“请给我一分钟去组织一下!”相信你的上司会欣赏你的认真态度。

  罗列重点逐一回答

  可以带备纸和笔。当上司提问时,想到回答重点便写下来,又或者有许多与你工作有关的细节,例如名称、地点、日期、时间、负责同事等,亦可以预先在笔记本上,以便如实照读地回答。

  诚意至上 打动人心

  就算说话不流畅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缺点,最重要的还是内容,你的诚意最能打动上司的心,虽不善辞令但你知道什么说什么,你的上司也许就是喜欢你务实的作风。

  (摘编自加拿大《北美时报》 作者:黄桂林)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