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时报:G20峰会晚宴座次暗藏“玄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欧联时报:G20峰会晚宴座次暗藏“玄机”
2009年04月03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位于东伦敦的国际会展中心,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图为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在会场欢迎胡锦涛。 中新社发 理查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3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尽管一直以来各方面人士对于20国集团(G20)是否能够取得有效的成果议论纷纷,然而事关G20的每一个细节却都成为颇受人们关注的焦点,甚至于连晚宴座次的设置都颇为耐人寻味。关于座位的设置也许有很多种解读方式,这其中我们看到,中国用自身的崛起证明了实力,也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文章摘录如下:

  在全球金融风暴肆虐和经济危机持续蔓延的背景下,20国集团(G20)峰会日前在伦敦正式拉开帷幕。尽管一直以来各方面人士对于G20是否能够取得有效的成果议论纷纷,然而事关G20的每一个细节却都成为颇受人们关注的焦点,甚至于连晚宴座次的设置都颇为耐人寻味。

  虽然眼下的危机导致此次G20显得迫切而意义深远,但是各国首脑汇聚一起并不同常人所预料的那样,闭门围坐,苦想对策。据称,参加G20的各国首脑花费在聚餐上的时间甚至要超过举行会议的时间。可以说,餐桌座次的设置甚至直接关系到了首脑间的沟通交流。如此一来,各国首脑在餐桌上的座次安排就显得有点暗藏玄机的味道。

  据《卫报》报道,作为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坐在了椭圆形宴会桌主人应该坐的位置上,他右侧那个众人瞩目的座位属于中国领导人胡锦涛,而法国总统萨科齐则被安排坐在胡锦涛的右侧。如果说座次的设置意义颇深,那么如此安排是否预示着中国的作用得以彰显?是否象征着世界格局面临着一次转折?

  在全球经济陷入低谷,各国首脑为此而焦头烂额之际,中国却一再坚持着属于自己的“中国信心”。也许在中国人的概念中拥有信心和勇气,任何危难和困境都不足以成为一种威胁。在世界经济持续恶化的残酷现实面前,中国却能够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中国30年改革开放成果的积累,使得自身经济快速发展,一跃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中国依靠自身的实力,试图呈现给世界一个不同以往的中国。

  尽管G20的目的在于解决全球经济危机这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但是相必每个国家也都在打着各自的算盘。据报道,萨科齐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调而傲慢地宣称,如果此次峰会未能满足他的要求,他将中途退出。于是有评论认为,布朗把萨科齐安排在胡锦涛身边是出于一种刻意的“讨好”。

  而在笔者看来这其中恐怕还有另一层意义,众所周知中法关系陷入僵局已达4个月之久,这其中的影响不言自明。也许在西方社会各个国家看来,法国作为西方社会其中的成员,与中国之间的矛盾加深,难保不会影响到更多的西方国家。出于各自的利益,西方社会应该也希望改善中法之间的关系,这应该算是座位设置的另一个玄机吧。

  关于座位的设置也许有很多种解读方式,这其中我们看到,中国用自身的崛起证明了实力,也为自己赢得了尊重。(博源)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