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陈唐山执意参选看到前车之鉴了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陈唐山执意参选看到前车之鉴了么
2009年04月08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8日刊出署名文章说,老县长重新参选会面临一个困境,就是选民遗忘和唤起记忆的两难。原陈水扁的重要幕僚陈唐山执意要参选台南县长,他所面对的,除了党内提名已定,师出无名,最大问题是台南县绿色执政也到了选民酝酿换党的沸点。至于外在大环境包袱的拖累,则有陈水扁。

  文章摘录如下:

  媒体又提起陈定南故县长,他生前最后一次老将回锅参选县长的模式,正蔚为风潮,不管蓝营传出的宋楚瑜,或绿营苏贞昌和陈唐山,陈定南败选的遗憾会不会也复制到其它县市?无论如何,这代表“中央”和“地方”的执政者都让人民兴起新不如旧之感。

  民进党在宜兰执政长达二十四年,四年前换党执政气氛已有积压不住之势,陈定南回锅,先在党内初选引发希望换人的挑战,虽然胜出,但最后内伤加剧外伤,“换人”催化“换党”的大氛围,终于权力易手,成也定南,败也定南。

  老县长回锅,会面临一个困境,就是选民遗忘和唤起记忆的两难。四年前宜兰县长一役,陈定南光环从县民记忆中褪色甚至变质,于是一面要帮助回忆,一面又要保证未来,陈定南竞选阵营策略完全陷于被动,受制于对方。

  陈定南最后一次参选,距离他第一次选县长已近二十五年之久,相较之下,陈唐山和苏贞昌目前距离首度参选南北县长各只有十五年和十年,陈唐山面对的,除了党内提名已定,师出无名,最大问题是台南县绿色执政也到了选民酝酿换党的沸点。

  至于外在大环境包袱的拖累,陈定南那次有陈哲男,陈唐山这次有陈水扁。到底“双陈”(陈水扁与陈唐山)之战会不会出现相同结果?相信全台湾在看,陈定南也在看。(鸣琴)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