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台军将领花钱买官夸不夸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台军将领花钱买官夸不夸张?
2009年04月08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8日发表社论说,台军将领买官弊案的伤害性不能低估。虽说军方向来是个封闭体系,但只要事证明确,马上严惩,否则不但是军方的整体形象要赔进去,光想象那后果就够可怕了:如果花钱就能买一个军衔,这样的军方还能起作用么。

  社论摘录如下:

  夸不夸张?不少现役将领,肩上挂的星星居然可能是花钱买来的。据说还有公订“价码”:少将一百万(新台币,下同)、中将三百万、上将五百万。照这种行情,各级军官何必兢兢业业,不如“拼送钱”就搞定了升迁情事。根据调查,已有确实事证证明几位现役将领就是这么升官的。

  千万别低估这桩弊案的伤害性。先前已有黄芳彦介入军方人事升迁的传言,如今又传出一个半大不小的掮客就能主导这么大的买卖,如何不令人触目惊心?军方要如何从这桩弊案中恢复对外形象和对内士气?所有那些肩膀上挂星星的将官们,不论是确有隐情还是无端被波及,难道真避得了外界的质疑?难道真躲得过属下的目光?对那些一路苦干实干升上来的将领,这种质疑的伤害有多大!

  看看传言中掮客的行径,简直有如军中版的“无间道”,若干军官从低阶起就开始接受“供养”,晋升成功之后再以“军事采购”回馈。检方甚至怀疑,不少军事机密就这样流出去了。想想有多可怕,“政府”还要对小学生倡导什么“保密防谍,人人有责”?看来再大的机密也能用钱买,只要花银子,要什么就有什么!

  更离谱的是,这么严重的事,相关传言在军中弥漫多年,甚至外界亦有耳闻,居然从未被“国防部”认真处理过。整件事还是在检方侦查军事工程弊案的时候,“顺便”发现的,而且不发现则已,一清查就摊出牵连广泛。

  特别是扁“政府”执政年代所晋升的将官,现在变成人人有嫌疑,难怪外界讥讽“七百颗星星都是买来的”。军中多年辛勤布建的内部监察与保防机制,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如果说是“习焉不察”,不也证明了早就“相沿成习”!

  马、刘团队不管谁在第一线、第二线,清查这件事不能客气,务必慎重并有效率地处理。虽说军方向来是个封闭体系,但不管门禁深深深几许,一定要投入人力查个彻底,只要事证明确,马上严惩,否则不但是军方的整体形象要赔进去,光想象那后果就够可怕了:如果花五百万就能买一个上将,那花不到一亿,将整个高阶将领买下来都绰绰有余了。这样的军方,还可能保“国”卫民吗?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