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日报:美国骤起武器弹药抢购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经济日报:美国骤起武器弹药抢购热潮
2009年04月1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17日刊文章称,美国奥巴马政府可能再度实施攻击武器的联邦禁令,加上不景气使治安变差,在美国已引发一波抢购武器和弹药的热潮,许多人甚至把买卖武器当作投资标的。

  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政府可能再度实施攻击武器的联邦禁令,加上不景气使治安变差,在美国已引发一波抢购武器和弹药的热潮,许多人甚至把买卖武器当作投资标的。

  门窗批发商张伯斯与许多枪支爱好者一样,认为奥巴马与民主党国会议员很快会修法,再度禁止民间持有所谓的攻击武器。如果成真,张伯斯估计他足以组装30支AK-47与AR-15自动步枪的军火收藏,价值至少翻涨为现在三倍。

  美国各地正掀起一波枪支与弹药抢购风潮。据联邦调查局统计,今年前三个月购买枪支前所需的背景调查,比起去年同期增加27%。没人知道枪支销售暴增的真正原因,有人是害怕禁令再实施后有钱也买不到,也有人因为不景气使治安变差而买枪防身自卫。

  有些人与张伯斯一样,买枪是为了投资理财。由于买气居高不下,枪支售价水涨船高。许多热门款式在客人下订后得等一年以上才能拿到货。一些枪支制造商的生产线则24小时运作,不停赶工。据2009枪支行情蓝皮书,欧洲制AK-47自动步枪的平均市价,去年9月到12月间从350美元飙至700美元。

  亚特兰大商业不动产中介经理柯林斯,最近买了两支AR-15步枪,每支进价1,600美元。他把其中一支原封不动锁在柜里,希望国会修法再度施行禁令后,转售可赚上一笔。他说:“这项投资绝对强过我的退休账户绩效。”

  密西西比州经营枪支专卖店的桑德斯表示,他有很多医生客人是在理专建议下,大量购进军火,他们说:“这比货币市场或定存强太多,军火投资一年内就可以翻一番。”

  尽管白官与国会目前还看不出迹象可能重启禁令,但在制造商、专卖店与投资客哄抬下,美国的枪支库存大幅减少。乔治亚州经营大型枪支专卖店的沃克斯,眼看市场行情愈炒愈高,自己也进场套利。他表示,店里的业绩自从奥巴马当选后已经成长30%,“AK系列是特别抢手的投资标的。”

  张伯斯估算,过去几年内已投入4万至5万美元购买军火,此刻若出清所有收藏,获利足供全家过一年。他说:“我把军火收藏当储蓄存款。”(游宜桦)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