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成龙”成棺材商标太离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成龙”成棺材商标太离谱
2009年04月30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香港《大公报》30日刊出署名文章说,明星成龙的名字竟然已被注册成棺材商标。打名人商标主意不可太离谱。

  文章摘录如下:

  明星成龙的名字竟然已被注册成棺材商标。某知识产权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和“流得滑”、“王小鸭”、“泻停封”的谐音不同,该棺材商标和影星成龙是同名同姓,和蔼可亲的成龙一下子变得毛骨悚然。

  冷不丁的冒出个“成龙”棺材商标,闻之的确让人觉得有些怪,可转念一想,这事多了,棺材也是商品,是商品要想火,打名人招牌往往可以一炮走红。再说了,天下同名同姓者众,凭什么说我打的“成龙”商标就是你那个明星成龙,与其遮遮掩掩以模仿或谐音打名人商标,倒不如合法地利用名人效应,玩你个打名人商标没商量。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条文第八条,商标文字、图形不得使用的9条禁忌,“成龙”棺材商标似乎没有违禁,打与不打“成龙”商标,完全属于商标所有人的个人自由,只要别人没有事先抢注,就可以打你个措手不及,什么名人不名人,这叫抢占先机。

  合法的不一定合理,合理的不一定合情。作为“成龙”棺材商标的创意人,是否考虑到了包括明星成龙在内的那些人的心理感受呢?

  打名人商标主意不可太离谱。“成龙”棺材商标,虽然看上去并没有明显违法的地方,但作为明星成龙的姓名使用权被堂而皇之的冒用了,这是不争的事实。在这个问题上即使成龙不忌讳,心理上也会咯登一下。明星成龙也好,不是明星的成龙也罢,他们招谁惹谁了。打这种主意的人是否有点损人利己、太离谱了!(刘浩平)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