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台湾“泰国化”?绿营呛马应适可而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台湾“泰国化”?绿营呛马应适可而止
2009年05月0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8日刊出文章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宣布,五•一七呛马大游行后,将率党员静坐二十四小时,即使因此坐牢也无所谓。“朝野”恶斗战云又笼罩台湾,不免要担心台湾“泰国化”,陷入各方阵营轮流作乱的政治恶梦。绿营“呛马”能否和平落幕,还会令人担忧,“朝野”应自我克制,谨记同一条船上,把台湾弄沉了,对谁都没好处。

  文章摘录如下:

  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锁门阻挠议事,又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工作报告,与国民党“立委”推挤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宣布,五•一七呛马大游行后,将率党员静坐二十四小时,即使因此坐牢也无所谓。

  “朝野”恶斗的战云又笼罩台湾,压得全民喘不过气来,神经细一点的,不免要担心Taiwan变Thailand(泰国),陷入黄衫军、红衫军轮流作乱的政治恶梦。

  其实,短短九年内,台湾经过两次政党轮替,已释放掉许多政治压力,照理不可能发生“政治大地震”。绿营五•一七大游行以“呛马”为号召,诉求已温和许多。不过,红衫军“倒扁”,诉求虽激进,群众却是白领中产阶级,手段很温和,结果也不过是“呛扁”而已。绿衫军“呛马”,诉求虽温和,群众却是有丰富街头经验,再加上陈云林来台,警民冲突的激荡,五•一七呛马能否和平落幕,还会令人担忧。

  也因此,“朝野”双方应当自我克制,谨记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把台湾弄沉了,对谁都没好处。

  绿营应了解,既有二次政党轮替,就一定会有三次政党轮替,时间等多久,则看彼此犯错多寡而定。蓝营也须知道,当家就要概括承受一切,民众绝不会只把帐挂在反对党身上。扁“政府”处理红衫军没出大乱子,马“政府”处理绿衫军可不能漏气。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