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阿扁踢到了铁板 只怪机关算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阿扁踢到了铁板 只怪机关算尽
2009年05月13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台湾《联合报》13日刊出署名文章说,陈水扁想要交保想疯了,无所不用其极,但审判长一句“天地有正气”,就让扁的诸多花招破功。陈水扁这次真的踢到铁板了,不但未获交保,合议庭还在裁定书中对他严厉棒喝。一位卸任“元首”落此下场,只能怪他自己机关算尽。

  文章摘录如下:

  陈水扁想要交保想疯了,无所不用其极,但审判长蔡守训一句“天地有正气”,就让阿扁的诸多花招破功。网络上纷纷大赞这句“天地有正气”说得太好了,充分展现出法官的骨气和担当,不畏干扰,真是大快人心。

  阿扁先后打出哀求牌、装病牌和绝食牌,希望法官准他交保,他并利用民进党即将举办的五•一七游行为援,企图煽动民粹影响到法官的心证。但蔡守训不为所动,仍按照程序进行审理调查,最后裁定扁再延押两个月。

  阿扁真的病了吗?根据看守所的纪录,阿扁当天回到牢房后,还能看信、看电视、看报纸、接见会客、写资料,可见他的身体并没有任何急迫病症。

  板桥医院后来的诊断也证实,阿扁虽有冠状动脉轻度粥状硬化、支气管炎、脱水等现象,但并无心绞痛或心肌梗塞。可见,阿扁的病情,并非像他所说的那样。既然阿扁的病情不严重,原先被羁押的原因及必要性又仍存在,法官将他延押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法官不是那么好骗的,换了任何法官审理延押案,都不会考虑政治因素。五•一七大游行本来就与法官无关,阿扁扬言要绝食到五•一七,反而更让人看穿他企图利用游行干扰司法。如果阿扁继续绝食,诉讼势必拖延下去,证人只要一天没有诘问完,阿扁就不可能交保出去。阿扁绝食,只会让他关的更久。

  天地间当然有正气存在,因为有这股正气,才使小人的阴谋诡计无法得逞。阿扁这次真的踢到铁板了,不但未获交保,合议庭还在裁定书中对他严厉棒喝,指责他散播不实偏激信息,混淆视听。一位卸任“元首”落此下场,只能怪他自己机关算尽。(苏位荣)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