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民进党搞游行或成“另类拼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民进党搞游行或成“另类拼经济”
2009年05月1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4日发表评论说,从街头“起家”的民进党,政党轮替后,不得不重回街头,借由动员操兵提振士气。但五•一七“呛(反对)马”游行,“花开两朵”,党中央和“独派”将同时在台北和高雄“各走各的路”。商人嗅觉特别灵敏,相关行业都把五•一七当成一大商机。待游行落幕,民进党不妨公布花费几多,大言不惭地说:“我们也在拼经济。”

  文章摘录如下:

  莫非要体现“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从街头“起家”的民进党,政党轮替后,不得不重回街头,借由动员操兵提振士气。但五•一七“呛(反对)马”游行,“花开两朵”,党中央和“独派”将同时在台北和高雄“各走各的路”。

  民进党中央和“独派”团体,本是同根生,但每见“相煎何太急”,例如在押的陈水扁拥抱“独派”,“独派”则常为陈水扁帮腔,搞得党中央不知如何是好。五•一七双方各自动员、各别呛声,说是同床异梦也好、各有怀抱也好,从另一角度看,在景气低迷之际,这种大规模群众运动,不也可以拼经济?

  动员群众走上街头,不论做何诉求、有何抗议,群众情绪经常失控,以致引发警民冲突;何况,群众塞爆街头,道路封闭,人车改道,耗费大量社会成本,不免遭人诟病。事实上,除社会成本外,群众从各地蜂拥而至,必得有银子哗啦啦流出,群众运动花钱呢!

  可不是吗?不管在台北或高雄集结,不管集会为时长短,群众交通工具、便当、饮水,乃至会场所用大小旗帜、瓦斯笛,在在都得花大钱,尤其是舞台布置所费不赀,这些如水般流淌出去的钱,不是来自党中央,就是“立委”、“独派”必须负担,从而造就游览车业、餐饮业、旗帜业都能受惠。

  商人嗅觉特别灵敏,相关行业都把五•一七当成一大商机,营销宣传于是涌入民进党中央,飞进“立委”办公室,好个“利达三江”景象。待游行落幕,民进党不妨公布花费几多,大言不惭地说:“我们也在拼经济。”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