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民进党“在野”“三好”表露无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民进党“在野”“三好”表露无遗
2009年05月21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21日刊文说,马英九上台一周年,民进党“下野”一年,全党自是五味杂陈。综观民进党20日言论,“在野”“三好”(偏好、癖好)表露无遗。

  文章摘录如下:

  昨为马“总统”就职周年,民进党去年此日下野,全党自是五味杂陈。赶巧偏巧,H1N1新流感此时来凑热闹,看在民进党眼里,竟也有话说。言为心声,综观民进党此日言论,在野“三好”(偏好、癖好)表露无遗。

  一好唱衰:马“总统”主政满一年,民进党团大肆抨击,端的“杀很大”,指“认贼作父”,“主权沦丧”,“民主倒退”,“司法独立看颜色”,云云,总结出八字考评─“执政九流,卖台一流”。凡此评论,措辞严厉,毫不留情,却尽属“莫须有”的指控,诚为“若欲唱衰,何患无辞”。

  二好刻薄:昨天证实,台湾爆发新流感首例,此一确诊病例,系属境外移入。有绿营“立委”见猎心喜,称“这是送给马英九就职周年最好的礼物”,亏得此公当过“卫生署长”,惟恐不够尖酸刻薄,完全不顾公共卫生专业。后来发现严重失言,改口称作好防疫工作才是送给马英九就职周年的礼物。

  三好敌对:在《玉山周报》双特刊发行酒会上,“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衔马“总统”之命,再度邀请蔡英文举行“双英会”。蔡英文称,“先提计划书再说”,扎实给詹春柏软钉子碰。“府”方“双英会”之邀,前后已三次以上,蔡英文作为“在野党”党魁,宁愿与“执政党”敌对,了无“朝野”对话意愿。

  一年来,马“总统”政绩如何?美国两岸问题学者容安澜认为,台湾内外交困,马“总统”扭转乾坤的能力,台湾人民仍予肯定,颇为难能可贵。这项看法相当中肯,民进党却以“三好”交相发难,岂是健康的在野态度?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