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扁解除律师 形同呛法官"老子豁出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扁解除律师 形同呛法官"老子豁出去"
2009年05月22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2日刊出文章说,陈水扁解除律师委任,舍弃证人传唤,并当庭表示,不与公设辩护人见面。这些动作,讲白点,就形同呛(抗衡)法官“随便你判,老子豁出去了”。扁简直把司法尊严踩在脚下,法官的愤怒可想而知。

  文章摘录如下:

  陈水扁昨天解除律师委任,舍弃证人传唤,并当庭表示,不与公设辩护人见面。这些动作,讲白点,就形同呛法官“随便你判,老子豁出去了”。扁简直把司法尊严踩在脚下,法官的愤怒可想而知。

  论对政治形势之判断、利弊的计算,全台恐怕没人比得上陈水扁。

  “海角七亿”爆发时,铁证如山,想驳也驳不了。所以扁公开向“国人”道歉:“做了法律所不许可的事”。这时,他是不折不扣的贪污犯,连泛绿民众都对扁颇为不齿。

  但等到绿营愤怒渐消,扁将“海角七亿”硬拗成“建国基金”,借坐牢的悲情,一步步地争取绿营对他的同情。五•一七大游行前,谢长廷、蔡英文、苏贞昌等,终于前往台北看守所探扁,这也等于民进党为他的“政治犯”身份背书。扁放弃辩护,将审判拉高到政治面决战,也就水到渠成了。

  这样的发展对国民党最有利,因为扁挟持民进党,绿营难以割断贪腐历史,国民党就可以将扁案当“政治提款机”。而对扁被未审先关这么久,基层已同仇敌忾,民进党当然也有不得不挺身护扁的压力。借“维护扁的司法人权”,以凝聚绿营团结,其实成效也不错。

  受伤最重的则是司法。本来,“国人”对司法已具信心,扁案审理应可成为范例,所以即使狂妄如扁,一开始也心不甘、情不愿地“尊重司法”。但是,经过法官由周占春换成蔡守训、审前羁押、一延再延等事件后,尽管蓝营仍对司法叫好,泛绿民众情绪却已转换,对司法的不满恐怕已超越对扁的不齿。

  司法卷进蓝绿恶斗的漩涡,未必因司法太政治。有时,司法太不政治,也会酿成政治风暴。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