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油品涨价传言竟成促销手段 奇也怪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油品涨价传言竟成促销手段 奇也怪哉
2009年05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香港《大公报》22日刊出署名文章说,不论是食用油还是成品油,如果因为生产成本增加了而涨价,那都是正常的事情。但现在的情况确是,涨价传言竟然成了促销手段,你说奇怪不奇怪?

  文章摘录如下:

  由于近期原料油涨价,部分食用油生产企业宣称食用油也要调价。食用油涨价传言引发南京市民抢购,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食用油的最大特点就是“天天都需要”,而既然早晚也得买,干什么不赶在涨价前买呢?尽管涨价后5升装食用油约上调10元左右,但那也是钱呀!尤其是使用“低价食用油”带来的心理安慰更重要对不对?

  这次食用油要涨价竟然是公开的秘密。有关媒体报道称,受国际油脂油料价格和大豆国际期货价格连续上涨影响,国内食用油价格将“触底反弹”,一些食用油生产企业已拟定好调价方案,涉及产品主要是调和油和大豆油。这符合常理吗?难道说厂家是傻子不成?把价格提上去后再嚷嚷,自己不是可以赚到更多的钱吗?干啥要像现在这样让消费者占便宜呀?

  其实,这就是一种叫做“涨价促销”的玩法。涨价不涨价本来就是一个简单问题,就算是涨价,产品也不可能变得更好卖的。但先抛出涨价传言就不一样了,因为这样十有八九会引发抢购潮的。这样一来,原来的货底子可就被一抢而光了。

  5月8日发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中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的时候,可以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而最近国际油价持续攀升,一度上摸到60美元一桶,相应的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已经达到16.77%,远远超过了调价标准。所以,有关于成品油要涨价的消息那都是正常的。但不论怎么传,至少到5月18日为止,成品油价格却肯定是还没上涨,但其收到的促销效果确是出奇的好。

  不论是食用油还是成品油,如果因为生产成本增加了而涨价,那都是正常的事情。但现在的情况确是,涨价传言竟然成了促销手段,你说奇怪不奇怪?(刘宇)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