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为领导干部问责制叫好 需不断完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为领导干部问责制叫好 需不断完善
2009年05月2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刊出署名文章说,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开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实行党政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三个文件。应该为这一决定叫好。期望能不断充实完善。

  文章摘录如下:

  据报道,五月二十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实行党政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三个文件。在社会上热议了一段时间的领导干部问责问题,总算得到了落实。

  共产党的宗旨是执政为民。历届党和国家的领导核心层都强调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对人民高度负责任的观念,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兢兢业业地完成各项任务。不过,长时间以来,人们所看到的是,一部分领导干部漠视党的宗旨,罔顾国家利益,罔顾人民的重托,利用手中的权力,或投机钻营,或损公肥私,或贪赃枉法,权力成了他们谋取个人私利的重要手段。这些干部的所作所为,疏离了干群关系,侵蚀了国家的健康机体,损害了党的形象,留下了一连串严重后果。

  这次通过的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的暂行规定,对于改善党的形象,增强人民对执政者的信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及深远的影响。

  对于领导干部的问责,人民群众应当成为主要的参与者。一问就要问到实处,问到要害处。领导者应当以负责任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到有问必答,有答必真,好就说好,差就说差,坦坦荡荡,不必遮掩。

  还有一个问题,问了责,问题被挑了出来,何时改正?又如何改正?这就需要在问责的同时,还需要整改的配套措施和时间表。(庄文默)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