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日报:日本人爱宠物让"宠物经济"繁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经济日报:日本人爱宠物让"宠物经济"繁荣
2009年05月2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26日刊文说,日本人不但疼宠物,也愿意给它们最好的医疗。日本宠物不但愈来愈长寿,宠物保险及纸尿布等相关产业也逐渐蓬勃发展。

  文章摘录如下:

  日本人不但疼宠物,也愿意给它们最好的医疗。日本宠物不但愈来愈长寿,宠物保险及纸尿布等相关产业也逐渐蓬勃发展。

  鲁迪是一只迷你腊肠狗,但它和许多上了年纪的人一样,不断饱受背痛困扰,当它与主人到南医师的诊所看诊时,几乎无法自行走路。于是医师为它安排计算机断层扫描,结果证实是椎间盘软骨突出。

  在医师解释完各种手术选项后,鲁迪的医疗账单高达8.9万日元(936美元)。鲁迪和其它许多宠物一样,是日本社会的新兴阶级。在日本,被当作掌上明珠的宠物们,它们的寿命和医疗花费正逐渐接近人类的水平。由于兽医引进先进的医疗技术,日本的宠物狗在1993年至2003年间,平均寿命由8.25岁增加至12岁。

  南医师经营的海湾动物医院拥有核磁共振仪器、物理治疗设备,以及飞利浦Brilliance CT 64计算机断层扫瞄机,设备比许多地区医院还精密。

  南医师说:“近五年来,家庭在宠物身上花的时间比以前更多。人们过去认为,每天带狗或猫接受昂贵治疗是一件丢脸的事,但现在觉得很正常。”

  只要站在东京原宿的表参道街头,就可以发现日本是全世界最溺爱宠物的地方。替吉娃娃穿衣服、戴棒球帽或太阳眼镜,或是穿耳环已经落伍了,现在最流行的是推着婴儿车里的贵宾狗逛街。

  就算不是宠物狂热份子,日本饲主也愿意花大把钞票照顾宠物健康。为宠物做计算机断层或核磁共振检查的费用甚至比人还贵,因为饲主必须花额外的麻醉费用,才能让宠物乖乖接受检查。

  即使遭逢不景气,日本宠物健康保险产业仍快速成长。日本纸尿裤领导品牌娇联(Unicharm)开始贩卖宠物尿布,去年销售增加31%。

  溺爱宠物是全球趋势,但外国宠物和日本宠物最大的不同处,在于它们生病时,饲主会为了不让它们受苦而施行安乐死。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