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陈水扁知道卢武铉自杀境遇有何感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陈水扁知道卢武铉自杀境遇有何感想
2009年05月27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台湾《联合报》27日刊出署名文章说,陈水扁称绝不会像卢武铉“那么傻”。他知道卢武铉死后,韩国政府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动作。他会有什么感想呢?无人敢随便猜测。不过吴淑珍和其他人昨日探监后都提到,扁要活着出去,看“害他的人”的下场。由此可见一斑。

  文章摘录如下:

  吴淑珍有时很坦白。昨天到台北应讯,对外界把卢武铉和陈水扁从政经历拿来比较。吴淑珍说,某部分是有点相像,对卢武铉的遭遇也很同情。

  陈水扁就不同了。听见卢武铉跳崖自杀的消息,阿扁说:有人要逼死他,他不会上当。他要活着出来,“看害我的人得到报应”。

  什么人要让他上当?系狱已将半年,他宣称绝食究竟三次还是四次,大家都记不清楚了。如今在“反面教员”刺激之下,陈水扁早已想通了。他绝不会像卢武铉那么傻。他正在写第三本书,定名为《美国的红线》。

  听见阿扁这番话,有人鼓舞,有人却担心民进党的前途。放心者除吴淑珍和陈家子女外,还有土城看守所上下,民进党内的死忠干部,以及一些只知挺扁、不问是非的深绿群众。

  什么样的人可能反而会担心呢?蔡英文主席、苏贞昌、谢长廷、李文忠、林浊水、罗文嘉等。他们对陈前“总统”的恬不知耻,翻脸不认人,有过亲身体验。除非特侦组赶快把阿扁夫妇一大堆贪污案侦结起诉,所犯罪名刑责都在七年以上,因而不得保释。

  卢武铉死后,李明博不但把卢家属的贪污案一笔勾消,还以仅次于国葬的“国民葬”为卢料理后事。

  阿扁知道卢武铉死后,韩国政府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动作。他会有什么感想呢?无人敢随便猜测。不过昨天吴淑珍和其他人探监后都提到,扁要活着出去,看害他的人的下场。当然,因为他自己说过,绝不会上当。(陆以正)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