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麻生,日本最怕流感疫情的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麻生,日本最怕流感疫情的人
2009年06月0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香港《大公报》日前刊文说,日本仍在爆发甲型“H1N1”流感。情况不断恶化已近三周,可是最害怕流感者,可能并非家长与学生,而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这位民望刚止跌回升、支持率由个位数返回两位数字的首相,会否因为流感爆发下台,且看其疾控的成效如何。

  文章摘录如下:

  日本仍在爆发甲型“H1N1”流感。情况不断恶化已近三周,可是最害怕流感者,可能并非家长与学生,而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这位民望刚止跌回升、支持率由个位数返回两位数字的首相,会否因为流感爆发下台,且看其疾控的成效如何。

  日本众议院选举,最迟今年十月必须举行,实际上则极可能在七月开始,只得两至三个月的时间,麻生内阁及自民党又怎能力挽狂澜?看来,惟有寄望对手民主党有所差池。

  然而,日本民主党党魁小泽一郎才刚辞职,似乎该党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再出现一次严重的政治失误——这位小泽一郎的继任人,名为鸠山由纪夫,被《华尔街日报》预测将会成为日本下一任首相,取代执政超过五十年的自民党。

  现年六十二岁的鸠山由纪夫,出生于政坛世家,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当过工程管理学系教授,他的高学历,令很多人认为他才是日本民主党的幕后大脑。十一年前,他因为看不过执政自民党的做事手法,愤而和志同道合者创立日本民主党。由于鸠山是创党元老,加上学历高、又务实,是故在党中人缘极佳,亦让他轻易成功当选党魁。

  不过,鸠山当选党魁之后出来会见记者,似乎对答技巧仍略欠成熟,没有政治人物应具备的魅力及风范——也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他这一刻的民望支持度其实不算高:难怪之前一直由笑容满脸的小泽一郎,代表日本民主党发言。但是现时自民党势弱,日本民主党找一个务实但木讷一点的鸠山去争首相,外间一般相信,民主党可能会仅仅赢出。

  出生政治世家的鸠山由纪夫,其家训是:“友谊与爱”——但他的“友谊与爱”主要只针对国内,强调政府要促进日本内部社会团结;至于在外交上,他向来都是强硬的“鹰派”人物,特别强调日本应有宪法权利去建立军队。(轩辕伯)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