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先驱报:马英九学学妻子也就不会逢绿必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文先驱报:马英九学学妻子也就不会逢绿必软
2009年06月02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2日刊出署名文章说,马英九妻子日前参加某活动,没有幕僚替其预先打讲稿,其妻用“人情之常”让第一次见面的原住民心暖。当马英九学到妻子的真诚与用心,也就不必再把“外省”当成“原罪”自我困扰、逢绿必软。就好像最羞怯的布农原住民都能立刻就把马英九妻子当成是自己人,哪里还会有“爱不爱台湾”的虚假话题与吵作空间呢?

  文章摘录如下:

  踏上兆丰文教基金会的原住民儿童画展电梯前,马英九妻子周美青悄悄地问陪同来自玉山脚下东埔“国小”的义工:“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一位义工悄悄地说:“家长!”

  他简单地告诉周美青,这些家长为了孩子,放下了工作,风尘仆仆地协助照顾孩子们,可是,社会往往只看到了孩子的歌声与老师的辛劳,每一次都忽略了这些家长的付出。

  周美青听了,轻轻地点了头,她没有多说什么。会场上,三十几个孩子四处奔跑看小朋友的画,周美青突然像是导护老师般地高举双手,拍着掌、高声说:请家长们过来一下,谢谢。

  八、九位原住民家长迟疑着靠拢了过去,“第一夫人”要找他们?这是一辈子在最底层拼生活的他们,从来没想过的事。他们聚拢在周美青的身边。

  想都没想到,周美青竟是向他们“致谢”,谢谢他们愿意花时间奔波南北照顾孩子们、谢谢他们愿意支持孩子透过唱歌寻回自信、谢谢他们愿意不分亲疏把部落的孩子一并看顾......。

  没有幕僚替周美青预先打讲稿、没有要老师们先向周美青做简报。周美青用最平常人的心境,自己去体会家长们的心境,浑然天成不需预演,自然而然地让这些第一次见面的原住民心暖了。

  走向游览车要告别时,顺良突然引吭高歌了,家长们在旁呼应着,周美青不知他们唱的是什么,但所有的人都可以从家长的眼神中,看到他们的感谢与热情。这就是原住民的“美青姐姐”的魅力来源:用心与诚意、不做作。

  这就够了,愿马英九不迷信下乡长住“Long Stay”,能多向其妻请益“人情之常”,多用心想象一般庶民的心境,下乡时不由幕僚拿着码表计算握了多少手、由特勤人员安排“拍照路线”、在台上背讲稿怕出错......自然而然可以融入民众,哪里还要刻意学闽南语、“原住民语”、客家话等。

  当马英九学到周美青的真诚与用心,也就不必再把“外省”当成“原罪”自我困扰、逢绿必软!就好像最羞怯的布农原住民都能立刻就把周美青当成是自己人,哪里还会有“爱不爱台湾”的虚假话题与吵作空间呢?(黄创夏)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