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马英九“党政双栖”面对两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马英九“党政双栖”面对两大挑战
2009年06月11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六月十日联合召开记者会。马英九宣布参加下一任党主席选举。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报》11日刊文说,马英九即将回任国民党主席,要如何才能超越四年前他首度接任时所展现的格局与表现,除了“国共/两岸关系”之外,包括“清廉执政”与“朝野关系”,将是他这回决定踩线“党政双栖”时所要面对的首要两大挑战。

  文章摘录如下:

  马“总统”即将回锅党主席,要如何才能超越四年前他首度接任时所展现的格局与表现,除了“国共/两岸关系”之外,包括“清廉执政”与“朝野关系”,将是马这回决定踩线“党政双栖”时所要面对的首要两大挑战。

  马当然清楚,当年因为特别费案遭起诉、匆促请辞党主席后,面对不可臆测的司法审判结果,国民党为了确保他“总统大选”提名资格,硬是将在他党主席任内提高到“一审起诉即不提名”的参选排黑高门坎,放宽成“三审定谳”,直到去年底临全会才再调高门坎为“一审有罪”。

  有了先前替自己量身定做修改党章、保障提名资格的前例,马再任党主席,面对与自己司法境遇相近的同志,该如何祭出“反黑金”的改革道德大旗,要求贯彻“厚此薄彼”的排黑规范,将考验马的智慧与决心。

  至于如何改善“朝野”政党互动,也将是马在兼任党主席后需要面对的重大课题。

  回顾四年前马首次担任党主席时,与“朝野”各党互动交锋的过程,可说是很少出现愉快的经验。如今,马已成泛蓝唯一共主,他唯一要面对的政党互动对象,就只有在“国会”拥有不到四分之一席次的民进党,但以马多次开口邀请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面都屡吃闭门羹,未来想要以马主席的名目促成“双英会”,进而具体改善目前势力极端不对等的“朝野”关系,恐怕还要比去面对两岸关系还更加困难。(李祖舜)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