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索罗斯恭维话反让中国戒心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索罗斯恭维话反让中国戒心重重
2009年06月11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有“国际金融大鳄”之称的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日前在上海发表演讲时,反复强调他看好中国,并指出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这番恭维话,听在中国人耳中,恐怕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

  文章摘录如下:

  有“国际金融大鳄”之称的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日前在上海复旦大学发表演讲时,反复强调他看好中国,并指出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这番恭维话,听在中国人耳中,恐怕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一来防范索罗斯旗下的对冲基金对中国展开冲击,二来防范索罗斯所资助的种种组织借机进入中国,实施“和平演变”。

  索罗斯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并非始于今日。早在2007年美国金融海啸爆发前,索罗斯就指出,经过几十年的过度消费后,美国经济正处于“非常严重的经济调整边缘”。 从全球经济角度来看,中国无疑是“绝对的赢家”。

  不过,恰恰因为索罗斯看世界往往眼光独到,更让人对他戒心重重。况且,在上世纪80年代末导致前苏联解体、东欧变色的“苏东波”中,索罗斯的作用难以估量。

  以往索罗斯之所以未能在中国兴风作浪,关键是中国经济的封闭性,以及中国始终对索罗斯保持高度警惕。如今,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已经高度关联,以索罗斯对西方民主的热衷及其对中国经济的熟悉程度,未来随时可能成为中国可能的经济波澜的始作俑者。(夏泰宁)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