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大陆掀“绿色革命”挑战欧洲龙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大陆掀“绿色革命”挑战欧洲龙头
2009年06月1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1日刊文说,中国大陆准备掀起绿色革命,尽管仍相对贫穷,但这一目标已与欧洲不相上下,对欧洲自诩的在再生能源领域世界领先地位发出了挑战。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大陆准备掀起绿色革命,将在未来十年内大幅提高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并于二○二○年让再生能源占能源总消耗的五分之一,一举超越欧洲,成为全球再生能源领头者。一场涉及上千亿元人民币的绿能商机,也就此点燃。

  正在伦敦访问的中国大陆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接受英国《卫报》专访时表示,经评估,中国大陆可轻松超越目前设定的二○二○年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因此,现已将两项再生能源发电量目标,提高到原来三倍。“按既有计划,风能发电目标是30000兆瓦,新的目标是二○二○年达100000兆瓦”。

  “到二○二○年,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也将可达到原先目标(三千兆瓦)的三倍。”张晓强说。目前大陆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仅120兆瓦。因此新的目标相当于在十年间提升七十五倍。“我们正制定一个发展再生能源计划。我们确信中国至少可达到(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消耗20%目标。”

  报道称,尽管中国仍相对贫穷,但这一目标已与欧洲不相上下,对欧洲自诩的在再生能源领域世界领先地位发出了挑战。

  中国大陆另一雄心勃勃的计划是在今年内安装一亿只节能灯泡。为达上述目标,大陆计划将其4万亿人民币经济刺激计划中一大部分金额,投注于低碳专案。汇丰银行全球研究中心估计,对于绿色专案的投入,可能超过整个经济刺激计划三分之一以上。

  大陆还相信,经济复苏计划中,将会带来对资源更有效的利用,以及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提升。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