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报:希拉里欲彻底解决朝核问题"壮志难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希拉里欲彻底解决朝核问题"壮志难酬"
2009年06月12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上任之初,就表达了要彻底解决朝鲜导弹和核技术试验问题。问题是,从克林顿到布什,有如此多的遗留焦点问题需要处理,这不可能让希拉里一个人全部担当。希拉里上任还不到200天,朝鲜就做出了种种令美国感到不快的行为,显然近期内,希拉里与彻底解决朝核问题的目标是渐行渐远,她只是要角之一,却不是主角。看来,希拉里是壮志难酬。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播出的专访中表示,当初奥巴马邀请她出任国务卿时,她婉拒这项邀请。希拉里说,第一次看到报道指称自己是奥巴马内阁的可能人选时,她觉得这个点子很“荒谬”。不过希拉里最终还是接受了奥巴马的邀请,成为奥巴马“政敌团队”的头号人物。

  希拉里表示她接受国务卿一职,是她“自己感受到:第一,当总统请你帮他为国家服务,你非得有很好的理由才能拒绝。其次,如果是我当选总统且邀请他协助服务国家,我会希望他能接受。再者,环顾世界,我认为我们陷入如此多的深坑,每一个人最好赶快拿起铲子来铲土,设法填坑脱困。”

  虽然有分析家提出质疑:认为希拉里在政府中并不掌握多少实权,因为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在国际事务中涉入如此之多。而且,总统在一些重要地区也设置了专使。

  但是希拉里在上任之初,就表达了要彻底解决朝鲜导弹和核技术试验问题。美国在这个问题上,与朝鲜较量了多年,仍无结果。曾为第一夫人的希拉里当然明白其中的来龙去脉,如今有机会主导美国外交,难免不激发女强人的豪言壮志,想主导进程,并彻底解决朝核问题。

  问题是,从克林顿到布什,有如此多的遗留焦点问题需要处理,这不可能让希拉里一个人全部担当。

  果然,希拉里上任还不到200天,朝鲜就做出了种种令美国感到不快的行为,又是射导弹,又是核爆炸,与韩日关系日益紧张。朝鲜还扣留美国两名记者,并把她们送进劳改营。

  事已至此,希拉里能尽早使两名女记者得到释放就算是外交大胜利了,这恐怕多少会削弱美国在核武问题上的立场。显然近期内,希拉里与彻底解决朝核问题的目标是渐行渐远,她不得不认真考虑如何与六方会谈的其它成员国紧密地合作。她只是要角之一,却不是主角。看来,希拉里是壮志难酬。(朱易)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