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布朗保“政治寿命”的另一颗筹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布朗保“政治寿命”的另一颗筹码
2009年06月12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英国首相布朗惨遭“津贴门”丑闻、地方和欧洲议会选举惨败、内阁成员陆续辞职、党内分裂、逼宫计等危机,却凭一次煽情演讲暂保政治寿命。其实,布朗还有一颗筹码,他有治理经济的丰富经验,就带领国家走出衰退而言,布朗是最适合不过的人选。

  文章摘录如下:

  英国首相布朗惨遭“津贴门”丑闻、地方、欧洲议会选举惨败、内阁成员陆续辞职、党内分裂、逼宫计等危机,却凭一次煽情演讲暂保政治寿命。他究竟说了什么,纾缓了下台压力?

  首先,布朗勇于认错,他说:“我有缺点,知道自己须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再来,布朗懂得安抚人心,他说:“需以集体方式行事,遇事多商量。”布朗也试图展现其正义凛然,他不是恋栈权位,而是“有自己的使命”。最关键的是,布朗说中了工党内部隐忧,呼吁党内要团结,掳获党员们芳心,博得了喝彩。

  布朗的演讲坦然直率,正中红心,而他的化解策略其实就是放下身段,采谦逊姿态,让人折服。

  美国总统奥巴马还不一样?与布什的“死硬派”相比,“温和派”的奥巴马在上任短短时间内已多次坦承错误,成为美国史上在国外批评自己国家最多的总统,甚至还引起美国人担心,道歉表态将严重影响国家形象和软实力。

  然而,充满诚意的道歉可不是那么轻易地能从一国领袖口中说出的。“软姿态”这玩意儿恐怕就不适合套用在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身上了。鹰派的麻生曾经仗着出身名门的权势,常放言。

  有些事情发生了无法弥补挽救,道歉确实是舒缓窘局的及时有效方法。当然,道歉之后,也要懂得引以为鉴,及时悔改,否则一错再错,将失尽信誉。

  其实,布朗还有一颗筹码,他有治理经济的丰富经验,就带领国家走出衰退而言,布朗是最适合不过的人选。此刻,只能盼布朗一鼓作气,将危机化作转机,带英国步出阴霾,留名青史。(周蔚延)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