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内贾德连任 伊朗人说"不"让奥巴马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内贾德连任 伊朗人说"不"让奥巴马失望
2009年06月1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伊朗总统选举结果,内贾德赢得连任,最失望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个月,奥巴马在白宫招呼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提到“除去”伊朗的威胁这句话。两人都同意,一切等伊朗选举过后再说,正意味着奥巴马满以为穆萨维可以“除去”反美反以的内贾德。现在,伊朗人向奥巴马的美国说“不”,奥巴马软力外交落空。

  文章摘录如下:

  伊朗总统选举结果,内贾德赢得连任,最失望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很有自信的以为用他的一番巧言,说美国永远不会跟穆斯林有战争的说话,就能打动穆斯林的心,向美国做出符合他奥巴马所期待的响应。

  六月七日,西亚黎巴嫩的大选,反美伊斯兰势力在选举中有相当收成,等于向奥巴马作了否定的回应。相隔不过一个星期,伊朗的选举,奥巴马最希望伊朗穆斯林给他满意的答复,选个主张温和又与奥巴马所提和意相投的新总统。

  伊朗大多数民众,仍然以激烈反美的内贾德为适合的伊朗总统,主张与美国好好相处的候选人穆萨维,他得票跟内贾德相去太远,套句邓小平惯用语,符合奥巴马心意的穆萨维根本还不成气候。

  这次的伊朗总统选举,情况的确与过去大不相同。奥巴马提出和气的软力外交攻势,再三向伊斯兰世界尤其是伊朗,发出善意讯息,而参选伊朗总统的候选人之中,又突显出一名叫穆萨维的强人,大有足以打败现任总统内贾德的声势。穆萨维的主张,是伊朗必须跟美国回复正常外交关系,结束敌意对抗,对以色列,穆萨维也没绝对的敌意。

  穆萨维成为美国和欧洲寄予厚望的人物,尤其是奥巴马总统,等待穆萨维当选伊朗总统,就证明他向伊斯兰世界发出的软力外交收到正面的效果。

  上个月十八日,奥巴马在白宫招呼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提到“除去”伊朗的威胁这句说话。两人都同意,一切等伊朗选举过后再说,正意味着奥巴马满以为穆萨维可以“除去”反美反以色列的内贾德。现在,伊朗人向奥巴马的美国说“不”,奥巴马软力外交落空。(游枝)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