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美军或已改变南海侦察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美军或已改变南海侦察策略
2009年06月16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香港《文汇报》16日刊文说,美国媒体日前称美军舰拖曳声纳在南海碰撞中国潜艇。有观察人士指出,该事件传出后,美军却异常地保持了低调,颇令外界费解。这与今年3月南海“无瑕”号事件等,美方高调指责中方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分析认为,美军有可能开始改变侦察策略。 

  文章摘录如下:

  据媒体披露,一艘中国潜艇日前在菲律宾苏比克湾附近撞上了美国驱逐舰的拖曳式声纳系统。有观察人士指出,该事件传出后,美军却异常地保持了低调,颇令外界费解。这与今年3月南海“无瑕”号事件、5月黄海“胜利”号事件,美方高调指责中方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有熟悉南海军情的人士分析,美军近年来因应中国海军不断增强南海舰队,特别是潜艇部队的实力,也大力增强了对南海海域的军事测量和侦察力度。但继今年3月相继发生“无瑕”号及“胜利”号与中方对峙事件后,美军有可能为确保其水声探测船的安全,开始改变侦察策略:一方面派出军舰为探测船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则干脆直接用军舰实施水下探测活动。

  据了解,“相撞”事件中的“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DDG56) 从2001年开始就常驻东亚,其母港为日本横须贺,隶属美军第7舰队第5航母攻击群第15驱逐舰中队,是美军航母的“贴身警卫”。

  在美军航母战斗群里,“约翰•麦凯恩”号的重点工作就是反潜,装备了较多的反潜探测设备。2006年6月举行的美军“勇敢之盾2006”演习中,据美军随军记者安德鲁报道,“演习首日它就一举击沉了5艘敌方潜艇,成为演习的反潜明星!”(刘越山)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