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打造知识经济应稳守“香港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打造知识经济应稳守“香港品牌”
2009年06月25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香港《文汇报》25日刊出署名文章说,香港特区政府决定发展六大优势产业,打造香港知识型经济,人才和市场开拓至关重要。对此,政府需要制定相关法规条例和严格监管,防止一哄而上,宁缺无滥。这样才能稳守六大优势产业的“香港品牌”可持续发展。

  文章摘录如下:

  香港特区政府决定发展六大优势产业,打造香港的知识型经济,这六大优势产业是教育、医疗、检测及认证、环保、创新科技和文化及创意。要打造好这六大优势产业,特区政府认为人才和市场开拓至关重要。

  可以说人才和市场开拓是决定这六大优势产业能否真正搞成、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而这两大关键条件香港显然是不足的。这方面政府要下大功夫。

  首先这六大优势产业的才从哪里来呢?当然不能只从香港本地来,事实上,这六方面的人才香港已是严重不足。这方面的人才今后主要是从国际和内地吸引招募。政府要创造条件和大环境。而投资者则要拿出相当数额的真金白银,对此,恐怕也要得到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才能成事。

  其次是开拓市场,政府对此似乎已成竹在胸。曾荫权说,香港本身是个小的经济体系,我们的定位是背靠内地,尤其是珠三角,并面向亚洲,辐射全球。

  所谓开拓市场,就是开拓人的市场,开拓消费者的市场,这六大产业特别是教育、医疗产业更是一个靠人流、人气支撑的消费市场,也即是说要有源源不断的人,源源不断的消费者被香港的教育产业、医疗产业所吸引,这些产业才能发展起来,推动香港经济发展。

  那么怎样才能吸引呢?关键是优质。对此,政府必须制定相关的法规条例和严格的监管,防止一哄而上。宁缺无滥。这样才能稳守六大优势产业的“香港品牌”可持续发展。(华正茂)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