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性格决定命运 扁家诸人似均可印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性格决定命运 扁家诸人似均可印证
2009年06月29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台湾《联合报》29日刊文说,陈水扁夫妇因过分贪婪而陷于身败名裂,陈致中因自私自利而采取认罪协商策略,陈幸妤却因性格骄纵而致“认小避大”策略未能奏效。常言道“性格决定命运”,扁家诸人似均可堪印证。

  文章摘录如下:

  陈幸妤、陈致中、赵建铭三人均承认在“国务费”案中做伪证,媒体报道多着墨于陈幸妤。毕竟,相对于她一向咄咄逼人的强势风格,忽然间在检方传讯时展现低调,认了伪证罪,其变脸之快不免引发揣测。

  律师为她设计以认罪来换取免刑或缓起诉,自是一种“认小避大”的策略操作;亦即,以承认相对较轻的伪证罪来脱离扁家诸案,庶几规避未来可能遭追究洗钱、乃至贪污共犯等严重罪嫌。

  但问题在于:承认伪证,即等于承认二○○六年作证当时已知自己购物、花费的发票用于报销“国务费”为非法,将来若被查出作证后,扁家的钱仍有流入陈幸妤海外账户,则她恐难谓未涉及洗钱。

  其策略弄巧成拙之处更在于:她以陈报状自曝将往美国留学一年,作为请求解除出境监管的理由;殊不知,检方认为依她的生涯规划,会妨碍本案侦查,因而下令限制出境,她的状子反而成了呈堂证据。

  此番策略之失败,其实和陈幸妤自己的性格密切相关。她本是骄纵成性,从她对公公赵玉柱可以痛斥“你去死吧”,对民进党诸头面人物亦可痛批“谁没拿过我爸的钱”等行径看来,倘若检方判断她低调承认伪证,然后立即要求出境,可能另有蹊跷,亦不为过虑吧?

  扁夫妇因过分贪婪而陷于身败名裂,陈致中因自私自利而采取认罪协商策略,陈幸妤却因性格骄纵而致“认小避大”策略未能奏效。常言道“性格决定命运”,扁家诸人似均可堪印证。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