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性丑闻再度困扰美国政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性丑闻再度困扰美国政坛
2009年06月29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香港《大公报》29日刊出署名文章说,性丑闻再度困扰美国政坛,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桑福德的婚外恋令共和党再度蒙羞。无独有偶,同样被捧为明日之星的内华达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恩赛因不久前也爆出性丑闻。这些政客的性丑闻给美国政坛带来震荡。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桑福德的婚外恋丑闻令共和党再度蒙羞,虽然他已经辞去全美共和党州长协会主席一职,但这丝毫未能平息州内要求他彻底下台的呼声。

  由于他没有事先通知副州长和其他官员便假借登山远足之名前往阿根廷会晤情人,因此州内很多人对他欺骗家人和公众的做法感到愤慨,桑福德的政治对手则要求就此进行司法调查,以确定他是否因“玩忽职守”而应负法律责任。桑福德还被揭发去年利用到阿根廷出公差的机会与情人约会,他已经就此道歉,并表示将支付那次行程的部分费用。如果整个事件继续发酵,桑福德最终难免要宣布辞职。

  四十九岁的桑福德是一位保守派政客,曾被视为下届美国总统大选的潜在候选人之一,现在看来其政治前途基本上已是毁于一旦。无独有偶,同样被捧为明日之星的内华达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恩赛因不久前也爆出性丑闻。这位五十一岁的参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与在其竞选团队内工作的一名有夫之妇有染,此人的丈夫曾在恩赛因的参议院办公室任职。

  桑福德和恩赛因在共和党内均有一定的人气,而这两颗“未来之星”的相继坠落给美国政坛带来一定的震荡。共和党较为强调“家庭价值”,在婚姻、宗教信仰等社会问题上一贯立场保守,而这两位当红政客的所作所为毫无疑问有损于该党的形象,而且打击了该党在下届总统大选中寻求翻身的努力。

  这两位当红政客不仅有权有势,而且都有让外人羡慕的家庭,这就使得上述两起婚外恋格外引人关注。恩赛因与妻子达莲共有三个孩子,桑福德和妻子珍妮的四个儿子最小的只有十岁。事发之后,两人均承认错误,但家人对他们的态度则有所不同。达莲在声明中表示支持丈夫,并称她与恩赛因的婚姻关系仍然良好。但珍妮则已经与桑福德分居,并强调她对丈夫的事业并不在乎,她最关心的是他们的四个儿子。

  在二十一世纪的开放社会,婚外恋早已不是新闻,但美国公众仍将政治人物的行为操守视为其人格的一个组成部分。因婚外恋而“自毁江山”的知名政客大有人在,而且多为五十岁上下,一些人将之称为政客的另类“中年危机”。近日这两起事件的主角同为共和党人,但此前的案例则涉及民主党官员。底特律市民主党籍市长基尔帕里特克与自己的办公厅主任热恋,去年在被揭发后对调查当局提供假证,最终不仅要下台,而且还要向法庭认罪。民主党籍纽约州州长斯皮策的行为更加过分,公然在华盛顿嫖妓,但哪里知道他的电话已经被正在对他展开暗中调查的联邦调查局全部录音,“人赃俱在”想抵赖都难。

  这些政客的性丑闻虽然给美国政坛带来震荡,但如果谈到冲击力则远不及前总统克林顿。然而不同的人会对其做出不同的解读。从最近两年的实例来看,一众政客对拈花惹草仍乐此不疲,因此这类“真人秀”肯定会继续演下去。(施君玉)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