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奥巴马大讲耶稣讨好宗教界未如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奥巴马大讲耶稣讨好宗教界未如愿
2009年06月30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刊出署名文章说,奥巴马近两个月经常在公式场所讲基督教,他以为多讲耶稣,就博得美国宗教界好感,情况并不如他所想。他把基督教挂在嘴边,这一阵子,反而惹来负面批评。

  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近两个月经常在公式场所讲基督教,他以为多讲耶稣,就博得美国宗教界好感,情况并不如他所想。他把基督教挂在嘴边,这一阵子,反而惹来负面批评。

  5月17日,他对圣母大学学生发表演说,这是一所著名的教会大学。奥巴马的讲话满口圣经,特别强调他遵行基督教义而执行总统任务,结果当场被喝倒彩。

  这场合,要是不刻意显示自己是如何深厚的宗教信者,大概还不致发生大学殿堂内总统被呼下台的不愉快事件,奥巴马一上台,对同性恋及合法堕胎的支持,已经令信心真诚的美国人,感觉到他不是个重视基督教的总统。到教会大学,他讲教,当然引起抗议。

  6月4日,奥巴马远赴回教(注:伊斯兰教)国埃及访问,在开罗大学发表他向全世界回教徒表示善意的讲话,他在充满和平语气的讲词中,用了耶稣来分析基督教回教和气共存的理想。从政治上评,奥巴马表现不俗。不过,多数的基督教和回教信徒,是否会受奥巴马一篇演讲稿就改变世代留传的宗教立场,不能以开罗大学在场者的掌声和新闻报道说“反应好”作肯定。

  著名的宗教学家华格曼分析,上一任的布什,政治场合不讲耶稣不用基督教,他是个行为行动上遵行教义的基督徒。提到近日奥巴马变得那么强调自己的宗教诚心,华格曼认为,他在政治方面实行了令基督徒不满的决定之后,担心招致更大抵抗,甚至发现相当多美国人怀疑他不是基督徒,他因此找寻时机,表现自己的基督教诚心。

  有教会背景的媒体,明显的批评奥巴马利用基督教。尤其在他发表向回教世界示好的讲话,伊朗及各地回教长者的反应并不相信美国会改变对回教观点之后,美国国内亦引起议论,觉得美国总统还是少在政治场合用上基督教比较恰当。宗教是信仰,不好当成政治工具使用,英国、法国、德国的首长就从来不在政治场合讲宗教。(游枝)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