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山脚菠萝" 酸甜古早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彰化"山脚菠萝" 酸甜古早味
2009年07月01日 17:2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尝尝有酸酸甜甜、古早风味的菠萝吗?不妨开车到彰化县社头、田中的山脚路走一趟,沿路到处可看到挂着“山脚菠萝”牌子的路边摊。

  山脚菠萝的肉质细致滑嫩,酸甜啊酸甜的古早味,有恋爱的感觉,吃多了,也不用担心会伤胃,尤其是不像一般菠萝会‘割舌’。

  因社头、田中两乡镇的菠萝园,位在八卦山脉山脚下的山坡地,因果实较短,保有古早风味,为了与一般改良过的菠萝区别,才叫山脚菠萝。

  选购山脚菠萝的窍门,菠萝基部要呈现金黄色晕,尾段是浅绿色,入手沉重,鳞目凸显大,色泽醒目,以手指弹菠萝,听起来像敲头的扎实声,保证多汁又甜,若弹起来似鼓声,水分较少,但菠萝味重。

  山脚菠萝在台中区农改场专家培植技术辅导下,不使用生长剂,所以种出来的果肉特别结实、多汁且甜度高。(作者:何烱荣;摘编自台湾《联合报》)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