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被除党籍 民进党访大陆者毅然不回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被除党籍 民进党访大陆者毅然不回头
2009年07月17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7日发表社论说,民进党为了陈水扁申请恢复党籍,党内迄今不敢有个决断,怪的是,为了许荣淑、范振宗到大陆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中常会无异议通过“开除党籍”。贪污者不敢割袍,登陆者毅然断义,这就是民进党的是非吗?就在民进党中常会通过开除“过气人物”党籍案移送中评委后隔天,许、范两人头都没回的往北京去了。

  文章摘录如下:

  是非有这么难辨吗?民进党为了陈水扁申请恢复党籍,党内迄今不敢有个决断,因为主张该还给扁一个党籍的党内人士太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愿出手影响;蔡英文为扁瞻前顾后,怪的是,为了许荣淑、范振宗登陆参加“国共论坛”,她二话不说,从头反对批判到底,许、范二人尚未回台,她急如星火提案并经民进党中常会无异议通过“开除党籍”。贪污者不敢割袍,登陆者毅然断义,这就是民进党的是非吗?

  许荣淑、范振宗何人?不说,搞不好大家都忘了,许荣淑前夫是张俊宏,张是“美丽岛事件”受刑人,许当年正是以“受刑人家属”身份投入选举,高票当选,从一个不问世事的家庭主妇,投身政治,严格说,曾任扁“政府”时代的“交通部长”、“客委会主委”叶菊兰还是受刑人家属许荣淑的晚辈。

  范振宗呢?他是美系、正确说应该说是许系─许信良系,身在民进党,但他谈政治的少,谈民众利益的多,在他担任新竹县长那几年,和时任宜兰县长的游锡堃,同时被视为最佳地方首长,李登辉担任“总统”时,几次动念要延揽范出任“内阁阁员”,就被民进党的党派坚持─民进党人岂可为国民党员之“阁员”,仕途硬生生被挡了下来,直到扁执政才出任“农委会主委”,但也没在扁“政权”中真正红过,因为他不是一个会讲政治语言、会耍政治权谋之人,为了基层农业金融问题,还炮打过扁“政权”。

  更精准一点说,许、范二人在台湾政坛实属“过气人物”,主因当然是“政权”又轮替,当朝者又为国民党,当家者还是他们很不熟悉的马英九,马英九不是李登辉,没想法重用“非我党类”,怎么轮都不可能有他们的角色;“执政党”不用,关系不大,重要的是,民进党也不可能再重用已列入“公妈派”级的元老,甚至他们连在党内讲话的空间和余地都没了,若非他们登陆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绝大多数人都以为他们“早不在江湖上行走了”。

  这两位早被民进党忘记的人物,却因为答应北京的邀请,前往参加论坛,成了政坛“当红炸子鸡”,他们俩应允前往,和这次没去的许信良关系可能还更深一点。民进党为了二○○八竞选“总统”的需求,把早退出民进党的许信良延揽回党,蔡英文接任党主席,依旧奉为上宾,为何又无此雅量容忍许信良的政治观点呢?

  许信良主张“大胆西进”非始于今日,就是因为许的观点,民进党当年还有过“中国政策”大辩论。现在的民进党既没本事清剿许系,又没意愿再辩“中国政策”,只好拿党内边缘人物祭旗,最可笑的是民进党前秘书处主任翁元一,从政就跟着许信良,许退出民进党之后,翁早已不是民进党员,民进党中常会还煞有介事地表明,依旧要党纪伺候,“视同除名”,五年内不得再申请入党,谁还介意这个民进党党籍啊?就在民进党中常会通过将许、范开除党籍案移送中评委后隔天,许、范两人头都没回的往北京去了。

  许、范此行“凑论坛的热闹”,有严重到需要开除党籍、还由党主席自己提案吗?许、范登陆后,马英九公开说,“国共论坛”可正名为“两岸论坛”,这是对的,两岸事务是两岸人民的事,是两岸重要政党都该参与的事。

  民进党不是没有“中国政策”,不是没有两岸主张,闷着头全面回避排斥的结果是让所有人看到民进党的僵化,却看不到民进党理性的那一面,连带让两岸政策失去讨论的可能。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