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台湾拒东突分子入境是配合大陆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台湾拒东突分子入境是配合大陆吗?
2009年07月20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日前刊出署名富权的文章说,台湾日前拒绝东突嫌疑分子入境,此举遭到“台独”势力责难,指称是“配合大陆方面要求”。其实,年青时就曾参加“保钓”运动的马英九,对维护中国固有疆土的意识十分强烈。他对某些打着“反共”、“人权”幌子的分裂势力保持足够警觉。此次严拒一切有东突嫌疑的人士入境。这除了是要维护高雄世运会安全,也是反对包括“疆独”在内一切分裂势力的政治立场的显现。

  文章摘录如下:

  正在高雄市举行的第八届世界运动会,鉴于事前接获情报和根据近年各类大型国际赛事遇到的各种恐怖袭击或暴力事件的分析,台湾“国安”、情治、警政及境管单位全面加强警戒,警方部署了五万警力进行维安,并进行了针对恐怖活动的演习。所有申请入台的人士,均需严加详查身份及来台目的,严防恐怖分子以观光、商务或学生签证成功入境。

  由此,台当局“外交部领事事务局”拒绝了三名中东籍媒体人士的采访签证申请。这本是台湾马“政府”对国际世运会总会负责,对参加世运会各国各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及各界嘉宾负责,对台湾本地和来自境外的观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应负责任。

  但是,此举却遭到个别民进党人的责难,质疑拒绝三名中东籍媒体人士人入境是“配合大陆方面要求”,因而刻意排除东突分子入境。对此,台“外交部”当即回应,台方的安全标准比照国际活动,而且根据第一线的领务人员回报,由于对部分申请采访世运的媒体人士“目的存疑”,因此没发给签证。而台“陆委会”也强调,大陆方面并没有提出特殊的要求,并不存在“配合大陆”的情况。

  由此可以看出,民进党“凡陆必反”的地步。就以世运会的维安来说,台湾“警政署”和世运组委会在制定维安计划时,就已将东突恐怖组织纳入视线。在接获线报,东突有十五位重要“疆独”领袖,打算以化整为零的方式分批进入台湾,但入境的目的与动机暂时未明,因而担心他们倘成功入境,将会对台湾的维安尤其是世运会维安造成严重的威胁。

  另外又有消息指,被国际刑警组织列为红色警戒、支持“疆独”的一名重要分子里坤艾沙,现已偷偷潜入台湾,将对世运会采取行动;因而引起台湾警方一阵紧张,加强了对东突人士入境的限制。

  因此,台湾警方加强维安,“外交部”领事部门拒绝对中东籍记者发出入境签证,这本来就是有应有之义,也得到了国际世运会总会的认可。

  其实,“台独”势力有“条件反射”,是很自然而然的事。因为“台独”虽然与“疆独”民族、宗教、意识形态不同,但只要一沾上一个“独”字,亦即同是要从中国母体上分裂出去,就是“难兄难弟,同病相怜”。台湾警方和“外交”部门要防范中东人士,当然也就是“打在兄身上,痛在弟心上”了。

  反过来也可以看到,马英九“政府”对新疆问题还是比较清醒的。这除了是基于当时“国共论坛”举行及不破坏两岸缓和情势的考虑之外,更重要的是,按照中国国民党人士的传统价值,新疆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不容置疑。

  在年青时就曾参加过“保钓”运动,博士论文也主要是研究钓鱼岛主权问题的马英九,对于维护中国固有疆土的意识是十分强烈的。他对于某些打着“反共”、“人权”幌子的分裂势力,保持了足够的警觉。此次,他没有屈服于“台独”势力的压力,相反还严拒一切有东突嫌疑的人士入境。这除了是要维护世运会的安全,做到滴水不漏之外,也是其反对包括“疆独”在内的一切分裂势力的政治立场的显现。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