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民进党到大陆有罪,贪污没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民进党到大陆有罪,贪污没事?
2009年07月2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报》20日刊出文章说,许荣淑、范振宗到大陆参加两岸论坛,民进党中常会迅雷不及掩耳通过提案,送中评会开除两人党籍。同一天,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因贪污索贿遭判刑五年半,党中央却说他只需“停权”,“立委”资格不受影响。两相对照,登陆的“罪行”是不由分说、当下问斩;对于“贪污”倒是可从轻发落,慢慢跟司法拔河。两套标准让人瞠目结舌。

  文章摘录如下:

  许荣淑、范振宗登陆参加两岸论坛,民进党中常会迅雷不及掩耳通过小英主席的提案,送中评会开除两人党籍。同一天,“绿委”高志鹏因贪污索贿遭判刑五年半,党中央却说他只需“停权”,“立委”资格不受影响。

  两相对照,登陆的“罪行”,是不由分说,当下问斩;对于“贪污”,倒是可以从轻发落,慢慢跟司法拔河。民进党的两套标准,让人瞠目结舌。

  民进党说,擅自登陆一律开除党籍,这是“党有明文”,不能不开铡。要真这么纪律严明,外界也没话可说;但别忘了,民进党的“廉政条例”本来明定“起诉就停权,一审有罪除名”,却为了帮阿扁、高志鹏、薛凌等人解套,在去年刻意修改放宽。民进党的内规已扭曲到“量身打造”的地步,何必还装模作样作“依法行事”状?

  最可笑的是,许荣淑和范振宗都已是远离公职的人物,而高志鹏却是占民进党“不分区”荣衔的“立委”;结果,民进党对“公妈”严刑伺候,对公职现行犯却恭敬有加。这副“欺弱畏强”的嘴脸,还好意思说什么司法打压,说“政治献金法”规范不明确!高志鹏先前因党中央的曲意回护逃过一劫,这次再来个“停权”的从轻发落,抱着官司做完任期,多么安然自若!

  “登陆”居然成了比“贪污”严重百倍的罪行,也只有在扭曲的道德感与政治意识下才会出现的怪现象吧!民进党要怎么执行家法,外界管不着;但搞得太难看,别怪围观民众笑掉大牙。党规订得像帮规,怎么会受人尊重?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