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反腐零容忍才能真正震慑买官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反腐零容忍才能真正震慑买官现象
2009年07月23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香港《大公报》23日刊出署名文章说,不惜重金买官又大肆卖官的安徽阜阳颖泉区“白宫书记”张治安,在落入法网之后,人们发现,众多向他送礼行贿的官员,至今仍稳坐官位。纯洁性是公权力的本质属性,权力绝对不可买卖。那些沦为“买卖品”的官帽需要全部予以召回。反腐需要零容忍,以零容忍对待买来的官帽,才能对买官现象产生真正威慑力。

  文章摘录如下:

  自己不惜重金买官,买来官后又大肆卖官的安徽阜阳颖泉区“白宫书记”张治安,因为报复陷害致使举报人在狱中蹊跷死亡。在张治安落入法网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众多向他送礼行贿的官员,至今仍稳稳当当地坐在买来的官位上行使权力。

  先买官再卖官,其中的利差就足以使人暴富,这是一条被现实证明无数次的贪腐铁律。令人纳闷的是,很多反腐案往往将终点定义为扳倒卖官者,对买官者则网开一面。连汽车、药品生产行业都有不合适产品召回制,凭什么成堆来路不正的乌纱帽无人“召回”?

  在颖泉区这个巴掌大的地方,贪官张治安为什么跺跺脚就能产生地动山摇效应?那么多买官者就是将灵魂抵押给魔鬼的现代“浮士德”,就是和张治安紧紧捆绑在一起,成为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命运共同体的权力裙带。按照常规和常理,他们本应随权力后台坍塌而受到追责,不知为何,现实中的反腐却屡屡拔出萝卜放过泥。

  纯洁性是公权力的本质属性。权力绝对不可以买卖,那些沦为“买卖品”的官帽不仅仅是缺陷产品,更是一种腐败衍生品、隐患丛生的问题产品,需要全部予以召回,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官用官机制重新回炉返工。反腐需要零容忍,以零容忍对待买来的官帽,才能对买官现象产生真正的威慑力,彻底打消买官者的侥幸心理和蒙混过关企图。(芹菜丝)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