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报:健保改革失败或成奥巴马滑铁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健保改革失败或成奥巴马滑铁卢
2009年07月23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美国共和党人对总统奥巴马大刀阔斧的医疗改革计划展开了猛烈抨击,奥巴马不甘示弱给予回击,他甚至宣布,健保改革必须在年底前完成。健保改革失败或许会成为奥巴马的滑铁卢。

  文章摘录如下:

  国会的共和党人对总统奥巴马大刀阔斧的医疗改革计划展开了猛烈的抨击,奥巴马周一时不甘示弱给予回击,他甚至宣布,健保改革必须在年底前完成。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奥巴马将展开一系列的公众活动,包括电视访谈和小城的居民见面会,他的团队已经展开了电视广告攻势。而今晚黄金时段的新闻发表会,万众瞩目,它将成为奥巴马的国内改革的重头戏总动员令。奥巴马将施展他的专长,以竞选方式,动员广大民众,形成公识,从而清除国会中的对改革的障碍。

  在此之前,奥巴马在玫瑰园进行的对国会日常公开讲话里,敦促国会“开始行动,负起我们的责任”,在这个夏天通过法律。奥巴马还在白宫会见了共和党人,以寻求两党对于其医疗改革呼吁的折中解决方案。奥巴马希望参议院和众议院能在这个夏天通过医疗改革计划,这样,议员们就能在美国劳动节之后协调他们各自议案的分歧,并在今年秋天最终定案。

  但是上周三的参议院医疗委员会投票结果却释放出了一个信号:国会内的分歧正在加深。当民主党人用行动响应奥巴马的呼吁,以展现革新的决心时,共和党人也在用更严厉的措辞来表达他们的忧虑。奥巴马为此做出反应:这应该给参众两院紧迫感,应该在8月休会之前完成医疗改革的关键工作。在众议院,民主党已经开始推动法律通过全体议员的三分之一,但普通议员中的中间派和保守派却要求对议案进行更改。

  这场健保改革辩论已经快要演变成斗争了,而争斗的中心点就是参议员——共和党或民主党——的中间派,因为他们的投票能改变势均力敌的国会斗争的均势。

  奥巴马的政治团队深知,即使以白宫到国会,民主党人占据了绝对优势,但这场改革重头戏未必会按民主党人的意愿收场。

  当年希拉里在国会推动全民健保以失败告终,始终是奥巴马挥之不去的阴影。同时,那也给了奥巴马的政治团队一个启示:必须将健保改革的重点战场放在广大选民中,而不是在国会山庄。

  因此奥巴马的政治团队铺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一个关于医疗改革时长30秒的系列电视广告,将于周三在华盛顿以及通过有线电视在全国范围内播送。另有一个特别版本将在部分地区的地方台放映两周,以促使议员们支持医疗改革计划。在广告中,民众们描述了他们在医疗系统中碰到的问题,并且说现在是行动的时刻了。美国仿佛又置身于竞选当中。

  健保改革是奥巴马最重要的国内政策,它的成败几乎可视为奥巴马执政的成败。共和党内似乎己经将医疗改革视为奥巴马政权的罩门,据奥巴马说,他听到有共和党参议员说:“如果我们能在此阻挡奥巴马,这将成为他的滑铁卢”。

  虽然奥巴马极力声明,全民健保是全民的事而非他个人的事,但事实上,健保改革如果成功,将成为奥巴马的傲人政绩而加载历史,如果失败,或许真的是他的滑铁卢。(朱 易)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