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为啥喜欢日本女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男人为啥喜欢日本女人?
2009年07月23日 15:46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的女人通过媒体宣传到全世界,像日本的樱花一样,让全世界大多数了解日本文化,认识日本人。在我们的印象中,日本人向来讲究礼仪,规矩多,十分客气,但日本男人有严重的大男子主义,在东亚国家里,日本和韩国的大男子主义思想明显高于中国的男子主义,所以日本女人一向温柔体贴,温顺有加,又长相漂亮,是很多中国男人的理想选择。

  (一)日本女人温柔体贴

  日本女人温柔,肯定与从小的生活环境有关系,日本向来把自己当西方国家,很多生活方式都是学习西方的,但是在家里的等级家族观念还是十分强,这与中国的旧社会相似。中国男人一向喜欢温柔体贴的女性,但随着中国年轻的独生女增多,个性增强,所以很多男人实在受不住,害怕遇到蛮干的女人那就遭殃了。

  (二)日本女人漂亮美丽

  日本女人一般漂亮美丽,举手投足,可以看出有教养。她们在大厅里该怎么坐,在公司里该怎么坐,这都是有规矩的,虽然这些规矩好象显得呆板,甚至有点死气沉沉,但是美丽的女人讲究规矩是会得到无数男人的欣赏,所以日本女人在世界女人界有独有的特点。

  (三)日本女人朴实塌实

  日本女人朴实无华,一般看问题以现实为中心,她们也会虚荣,但没有中国部分女性的盲目虚荣,甚至好吃懒做,看见男人有钱,就贪图享乐,还做权贵男人的情妇。在中国以享乐、物欲至上的社会里,无数的女人随着社会在变化,她们变得不塌实,想有钱,想有权,想得到成名的一切机会。相对日本女人来说,中国女人追求享乐的成分稍微多些。

  (四)日本女人礼貌待人

  日本女人十分讲究礼貌,在世界上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日本,民众讲究礼貌,遵守规章制度。在世界很多旅游区,中国人大大咧咧,乱吐乱丢,吸烟,讲排场,这些都不是日本人的毛病。

  (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站 作者:费明亮)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