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热捧女孩卖身救母之“孝”实是虚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热捧女孩卖身救母之“孝”实是虚伪
2009年07月29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日前刊文说,网上时不时出现起“卖身救母”的社会新闻,有人称赞这些女孩的义举是“孝”心的真实体现。不过,即使出于自愿出卖初夜救母,这种行为也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带来的后果是既败坏社会风气,也违背法律。假如一个社会是建立在“无违”老人的基础上,那岂不是对孩子权利的无情剥夺和绝对控制吗?那些只会称赞女孩“孝”的人,在“道貌岸然”的背后其实只有虚伪而已。

  文章摘录如下:

  前不久网上又出现一起“卖身救母”的社会新闻,一名考上大学、又遇母亲重病的女孩,为筹医疗费用决定将自己“卖掉”,条件是“谁能救我妈我就嫁给谁。”不知这是第九次看到“卖身救母”的新闻了,印象中记得有南宁女子可可、辽阳女孩小蕊、西南大学女生陈易、重庆女孩小今……。

  这些女孩都只有二十来岁,可谓青春年少。她们抛头露面宣称要用自己的身体换来医治母亲的费用,这种勇气实在令人钦佩。也有人称赞这些女孩的义举是“孝”心的真实体现。不过,我们在听到执法部门的说法后,或许也会陷入反思——即使出于自愿出卖初夜救母,这种行为也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带来的后果是既败坏社会风气,也违背《治安管理处罚》。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出售“初夜权”涉嫌卖淫,而购买“初夜权”的人涉嫌嫖娼,作为执法部门都会依法予以查处。

  这就问题来了,一边是急需筹钱为母治病,一边是面临触犯法律,到底要如何才能两全其美呢?你如果对任何一位“卖身救母”的女孩说“这是不对的”,她们一定会反问你:要是病的是你的母亲你怎么办?

  是啊,笔者相信这些女孩能想的办法都想了,可以借钱的亲朋戚友都借到了。你如果说要她们去找工作,那也不实际,一来工作不是说找就找得到,二来远水救不了近火。她们一定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以“卖身”作最后一搏。不过在笔者看来,这种“孝”似乎是建立在对这些女孩的谋杀之上,从她们的肉体到尊严,无不受到摧残。

  孔老夫子推崇的“孝”就是“无违”,即“一切以父母的意志为中心”。假如一个社会是建立在“无违”老人的基础上,那岂不是对孩子权利的无情剥夺和绝对控制吗?由此,笔者觉得那些只会称赞女孩“孝”的人,在他们“道貌岸然”的背后,其实只有虚伪而已。(小刚)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