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媒体关注卓琳逝世:民间形象良好 赢得赞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台媒体关注卓琳逝世:民间形象良好 赢得赞誉
2009年07月3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939年8月,邓小平、卓琳在延安结婚,成为革命伴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0日电 中国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夫人卓琳,因病医治无效,7月29日在北京逝世。港澳台媒体对此予以关注,都注意到官方媒体评价卓琳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港澳台媒体的报道形容,卓琳在民间形象良好,赢得“伟人贤内助”的赞誉。

  香港《文汇报》刊出报道,回顾了卓琳的人生经历。报道形容,卓琳的人生或许不如邓小平般波澜壮阔、跌宕起伏,但邓小平伟大的一生,离不开背后这位女性半个多世纪的执手相随和默默支持。

  报道还说,卓琳逝世消息发布后,数小时间就有数万内地网友以发帖、留言等形式表达哀思。  

  《大公报》的报道关注卓琳伴随丈夫历经风雨以及见证香港回归的经历。报道称,“伟人背后的贤内助”是人们对卓琳一生的赞誉。有内地网民留言祝福这对相濡以沫五十八载的伟人夫妇,“愿在天堂与小平重逢”。

  《星岛日报》刊文说,卓琳为人低调,长期扮演邓小平“贤内助”角色,在民间形象良好。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身为邓小平的夫人,卓琳十分严守份际。卓琳最为外界津津乐道,就是在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解决香港回归问题,却无缘见到香港主权回归就逝世后,于一九九七年亲赴香港参加回归典礼,一了邓小平生前心愿。

  《联合报》报道说,晚年的卓琳,对待生与死的问题非常坦然,多次和子女讨论身后事。她说,我的骨灰撒在小河沟里就行了,不要给国家添什么麻烦。

  此外,《明报》、《香港商报》、《新报》、《澳门日报》、《新华澳报》等港澳报章,也以图片和文字报道了卓琳逝世的消息,回顾了卓琳的人生经历。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