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检察官洒泪控告 变的只是陈水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检察官洒泪控告 变的只是陈水扁
2009年07月3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台湾《联合报》31日刊文称,检察官林勤纲洒泪公诉被告陈水扁;有人不以为然,有人心头为之震动。不以为然者,认为检察官失去“客观”;但心头震动者,则被这一场公义与私情的“对决”震慑。林扁二人当年自期比肩对抗“不义的执政者”;现在扁自己成了“不义的执政者”,林则洒泪控告。林没有变,变的是陈水扁。

  文章摘录如下:

  检察官林勤纲洒泪公诉被告陈水扁;有人不以为然,有人心头为之震动。不以为然者,认为检察官失去“客观”;但心头震动者,则被这一场公义与私情的“对决”,震慑得脑际轰轰作响。

  陈水扁在最后陈述花了四个多小时自我辩解,说自己没有贪污,没有背叛当年理想;林勤纲在一个多小时的发言中,除了认定陈水扁贪污有罪,却也俨然是在为自己辩护,他要说的是:“我林勤纲没有背叛当年的理想!”

  林勤纲与陈水扁曾同为“美丽岛案”大审的辩护律师,二人当年皆以“追求正义”自期自命。如今,陈水扁成了贪污被告,林勤纲则是莅庭论告的检察官。陈水扁无所不用其极地疯狂攻击诋毁司法,一方面是对司法正义的抹黑,当然也是对公诉检察官的彻底否定。林勤纲除了以检察官的角色公诉被告陈水扁,却也想以故交的身份与老友陈水扁“心灵对话”。

  陈水扁将整个司法体系妖魔化成“政治迫害者”,但林勤纲的“现身”,却使陈水扁在政治及司法上皆更难立足。林勤纲的言语显示:即使是对“台独”有充分理解或曾亲身参与的检察官,也认为陈水扁罪无可逭,亦即认为陈水扁的政治辩解不可置信。

  林扁二人当年自期比肩对抗不义的执政者;现在扁自己成了不义的执政者,林则洒泪控告。林没有变,变的是陈水扁。林的信念是:必须钉死陈水扁的过犯,才能让人分清对错!

  在陈水扁眼中,公诉检察官林勤纲是“政治迫害”的代理人。林勤纲的自白则是在说:让眼泪洒给朋友,将正义还给人民。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