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报:民进党把大陆当假想敌 真相被揭穿怎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美国侨报:民进党把大陆当假想敌 真相被揭穿怎办
2009年07月31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美国《侨报》日前刊出中国大陆资深台湾问题专家李家泉的文章认为,民进党现行的大陆政策是混乱的:一方面,默许很多民进党人到大陆做生意,其中不乏该党内高层的亲属;另一方面,又限制和反对民进党人到大陆参加公开的学术交流活动,这岂不自相矛盾?民进党真正的最大敌人,其实既不是共产党,也不是国民党,而是它自己。

  文章摘录如下:

  距笔者此前发表的文章《民进党的真正敌人是它自己》(《侨报》言论版5月8日)已两个半月,发现不但老问题没有解决,又有了新进展。

  谁是敌人?谁是朋友?这是每个政党必须首先解决的问题。最近通过观察民进党对范(振宗)许(荣淑)二人的处理,发现民进党在大陆政策上的错误已暴露无遗。而且,这还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可以看出,民进党依旧把大陆、中共看成“真正的、最大的敌人”,笔者认为,这正是其最大的错误。这次民进党之所以抓住范、许两元老不放,主要是因为他们参加了该党“禁止的会议”,旨在杀鸡儆猴,防止“骨牌效应”。

  本来不是敌人,却偏要视为敌人,一旦制造这个“假想敌人”的真相被揭穿,这台排好的戏就无法再演下去了。如此,届时那个躲在背后的“操纵者”怎能容忍?这个新任的党主席(蔡英文)的脸面又往何处放?尤其是这个党主席的位子还能不能保得住?

  也看得出,民进党现行的大陆政策是混乱的:一方面,默许很多民进党人到大陆做生意,其中不乏该党内高层的亲属;另一方面,又限制和反对民进党人到大陆参加公开的学术交流活动,这岂不自相矛盾?

  按此逻辑,中共坚决反对“台独”,国民党更是民进党的政敌,你范、许二人怎么可以参加与民进党敌对的两个政党主持的会议呢?这不是完全模糊了敌我界限吗?由此可见,民进党不仅视中共为敌人,也视国民党为敌人,而且是更重要的敌人。在民进党看来,中共不是岛内的政党,国民党则是“外来政党”,决不能容忍这样两个政党来“欺负”这个“本土政党”。何其荒唐。

  民进党真正的最大敌人,其实既不是共产党,也不是国民党,而是它自己。且不谈两岸本是一家,民进党人也是中国人,只不过为了某种政治需要而不能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而仅从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来看,民进党同样是站在岛内最大多数民众利益的对立面:一不能“以人为本”,而是处处从维护该党少数人的小团体权益出发;二不能“以和为贵”,而是处处激化矛盾,制造对立和对抗;三不能“以经为先”,而是处处搞“政治挂帅”和“意识形态挂帅”;四不能“以文为重”,即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重,而是一心以“去中国化”的“台独文化”为重。

  民进党的圈子越来越小,如今之所以下台,是因为民进党的腐败比起当年国民党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现今的国民党在新一代上台后似已接受历史教训,正在重新改造和完善自己;而在此情况下,民进党如仍不知觉悟,“扁规蔡随”,重走旧路,相信更大的失败还在后面。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